>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金价飙涨 美联储强烈暗示推新一轮宽松政策

2012年08月24日11:0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际金价飙涨 创四个月新高

  联储强烈暗示宽松预期 专家认为9月推出QE3机会为四成 金融市场或再迎一轮放水行情

  编者按

  昨日,美联储公布的8月议息会议纪要暗示强烈宽松预期,专家表示,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并没有呈现很明显的复苏迹象。因此,美联储9月推出QE3的机会为四成。若QE3出台,或将带动全球央行齐放水。

  QE3预期升温,美元走弱,大宗商品市场及非美货币均受到提振,国际金价大涨1.51%,创下了近4个月的新高。欧元涨0.14%创7周新高。分析称,黄金、商品货币澳元、QDII产品等均将走出一轮行情,国内投资者可借道这些产品,分享QE3带来的红利。

  文/ 记者井楠(除署名外)

  周三晚间,美联储会议纪要称,美联储可能很快推出新一轮的刺激政策,投资市场情绪大受提振,其中的国际黄金现货价格大幅走高至1667美元每盎司位置,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了3%以上,创了近4个月新高。

  国内现货金价也涨至340元每克以上,交易量大幅度增加;广州千足金价日涨7元每克,周涨幅在20元以上,普遍至415~430元每克一线。由于周四适逢七夕“中国情人节”,市内各大百货商场交投活跃,黄金首饰热销。

  未来半年反弹行情主导

  对于2013年春节之前的黄金市场,机构普遍预期将出现一次大幅反弹行情。QE3预期将是主导未来半年金价的首要条件。美国大选被市场视为新增利好条件,投资机构对于未来政府的经济政策没有把握,美元一般会受到拖累。而每年的9月到来年2月,是黄金首饰的旺销期,也将带给金价一定支撑。

  不过,欧元的弱市格局已经确立,其对于黄金市场的拖累依然严重。广东南方黄金研究院汇集的30家国际投资机构的金价预期结果显示:2012年底,金价最可能行至1780~1850美元一线,距离1920美元的历史高位应有一段距离。

  纸黄金是投资首选

  在此情况下,中线投资黄金应是明智之举,买卖方便、不用贮存的纸黄金又最为适合,建议投资者等待金价回落时逢低买入。实物黄金是次选,可做长线投资。对于T+D、期货投资者来说,未来半年里,应以做多思路为主、轻仓操作,谨慎做空。

  此外,白银价格将受到期货价格普涨、黄金价格领头上涨的双重利好促进,走高空间可能更大,值得进取型投资者关注。

  理财市场

  投资境外的QDII产品也将受到利好促进

  多数境外投资方向或外汇投资方向的理财产品,如QDII、银行理财产品等也将受到利好促进。

  所有QDII产品相比较,欧美股市投资比例重的产品更容易受到利好的促进;在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前,已经处在反弹初期的产品,未来升值潜力更大。比如国泰纳斯达克100、广发纳斯达克100等,就要比投资资源、房地产方向的基金更容易受益。

  银行理财新品中,也有众多与境外投资市场挂钩,在中国内地市场中,主要以保本浮动型产品的形式出现,外资银行发行的数额较多,内资银行数量偏少。比如星展银行的保本型产品,都将受到一定促进。QE3预期升温,对于这些产品的影响侧重于中长线,短期的影响力较小,不如对QDII的影响。

  大宗商品

  若推QE3工业品涨势可期

  大宗商品市场中,工业品受QE3预期升温的提振出现普涨行情,国际油价收盘升至97美元上方,昨日的电子盘中再度上涨至98美元以上。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三月期铜在周三纷纷收涨,昨日国内期货市场上工业品也出现普涨行情,沪铜、沪锌主力合约的涨幅都在1%上下。

  “如果真的推出QE3,基本金属可能再度迎来一波大涨行情。”上海有色网分析师韦赤善表示。

  QE1开始于2008年11月,一直持续到2010年6月。QE2开始于2010年11月,于2011年6月结束。

  在此期间,2008年12月底国际铜价跌至不到3000元/吨低点,随后一路向上,到2010年3月底已经回升至接近8000美元的水平。随后国际铜价经历了短暂的调整,到2010年6月再启升势,并在2011年2月份突破10000美元大关,在QE2到期前见顶回落。国际油价也经历了与国际铜价相似的走势,只是在2011年初没有能够回升至2008年中创下的历史纪录高点。

  也有分析师没有那么乐观。“目前全球经济并不乐观,欧债危机依然是市场上的关注焦点。”“我的有色”网分析师李旬表示,不过QE3推出之后,工业品至少也能迎来一波短期上涨行情。 (陈芳)

  外汇市场

  欧元三天大涨1.72%

  昨日,受QE3预期升温影响,欧元带领非美元货币全线反弹。截至昨日18时,美元报81.36,跌0.09%,跌至近7周低位;欧元报1.2559,涨0.27%,涨至7周高位;英镑报1.5879,涨0.01%。最近三个交易日,欧元已累计大涨1.72%。

  工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戴伟愉表示,受QE3预期影响,市场做空美元的动力很强,“现在来看,欧元下跌的趋势已经结束了,1.2~1.23已经筑底成功。并且欧元已经突破了关键点位1.2450,估计向上的空间较大,短期看涨至1.27~1.275。”广东中行外汇分析师胡年丰也表示,至9月12日美联储议息会议QE3预期得到证实之前,这段时间非美元货币仍还有一段上涨空间。其他非美元货币也不同程度跟随欧元上涨。胡年丰表示,英镑涨势会比较强,而澳元则会弱些。

  美元指数或下破80

  戴伟愉表示,中期来看,美元跌到80以下也有可能。胡年丰表示,在下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前,美元还会有一波破位。因受到欧债危机本身的抑制,欧元的反弹幅度还是有限,所以美元向下的空间并不大。 (李震)

  理财提醒

  购欧元、英镑需趁早

  专家建议,近期需要购美元的市民,可选择逢低出手。而购汇欧元、英镑等非美元货币,如果急用则需要趁早买入;如果非急用,则不必追高,年内会有更低的价格。

  QE1、QE2影响回顾

  对股市促进最大

  QE3预期升温后,A股将受到间接利好的促进。一方面,QE3将影响中国货币政策趋向宽松,有利于股市的回暖;另一方面,外围股市上涨也将有利A股上涨。板块方面,黄金、资源、消费板块还将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利好促进,理论上,上涨空间更大。

  而回顾2008年底与2010年底,QE1、QE2公布时的情况,对于股票市场的促进大于对于其他理财产品的促进。适逢美国次贷危机纵深发展之时,QE1一推出,理财市场士气大振,3个月时间里,道指从6470.11点反弹到10850.36点,幅度接近70%。同期,黄金价格3个月反弹23%,创历史新高。

  与之相比,QE2公布后产生的利好促进就要弱一些,在其公布之前,机构已有预期。公布之后,道指反弹的最高点出现在13338.66点,半年累计涨幅约30%。国际金价虽然也创造了历史新高,但公布后的涨幅与公布前的涨幅基本类同,半年累计涨幅为15%。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理财师陈敏娜认为,QE3的环境,与QE1、QE2公布时不太相同。前两次量化宽松政策,理财市场属于救市中的回归走势,属于大波浪反弹的走势;而近期处在欧债危机的深化过程中,欧债问题即使能解决得好,对于经济的破坏力已经加强,美国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很难维持全球金融市场健康成长,理财市场无法独善其身。为此,QE3这次的影响力可能小于前两次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