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为讨说法欲跳楼 儿子电话喊妈妈挽回其性命

2012年08月24日11:25
来源:大江网 作者:邹晓华 张玉臻 图 李龙

 

轻生女子坐在天台边很危险。
轻生女子坐在天台边很危险。
轻生女子被安全救下。
轻生女子被安全救下。

   孩子一声妈妈收回轻生念头 女子为讨说法欲跳楼被救

    昨日下午4时许,南昌一名年轻女子为做工受伤的哥哥和讨医药费被打伤的母亲讨说法,一气之下爬到医院大楼的5楼顶欲跳楼。最终,消防、民警和女子的家人联手将女子成功救下。

  事发:年轻女子医院楼顶欲跳楼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年轻女子坐在南昌解放军九四医院一栋5层楼的楼顶天台边缘大哭大喊,情绪非常激动,营救人员及女子家属站在一旁劝说。消防人员已经在楼底下充起了气垫。女子20来岁,一只手拉着天台边缘的钢筋。

  现场的徐家坊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对女子进行了大量劝说工作,但是女子丝毫不理会。此外,女子的公公、丈夫和其他家属也纷纷劝说她下来,依然没有什么效果。

  缘由:跳楼是为哥和母亲讨说法

  记者了解到,女子是南昌县南新乡人,姓刘。女子的丈夫告诉记者,女子跳楼是为其哥哥和母亲讨要说法。

  据他称,大约一个多月前,女子的哥哥在老福山一在建大厦工地做事不慎从楼上摔下脚踝处受伤。雇主付了数万元医药费后就再也没有给钱。

  昨日上午,该女子和母亲陪同哥哥等人一起到已经建成的大厦解决此事,没想到,在办公室里遭到殴打。“大厦物业一名男子抓着我丈母娘的头直接往桌子上撞,老人受伤后被送到解放军九四医院抢救。”该女子的丈夫称。

  哥哥的医药费还没有解决,母亲又挨打,女子便爬到了解放军九四医院的楼顶想讨要说法。

  说法:当事双方确实发生肢体冲突

  记者在医院大楼内找到了大厦方的蔡先生。他告诉记者,其实该女子哥哥受伤的事情与大厦方没有关系。蔡先生说,大厦方已经将施工工程发包给了浙江一家公司。且施工方也已经对女子哥哥进行了治疗,工程结束后,浙江那家公司已经离开了南昌。

  蔡先生还告诉记者,22日,施工方和伤者方还进行了协商,双方正在对医药费等其他费用进行商谈,但是一直因为数额的事情没有谈成。

  昨日上午,该女子哥哥和母亲等人来到大厦打出横幅,影响了大厦的正常工作秩序和形象。蔡先生承认双方在大厦办公室确实发生了肢体冲突。

  结局:巧用“母子情”劝下轻生女子

  转眼该女子已经坐在上面将近两个小时了,情绪依然很激动,只要救援人员稍微接近她,她便大喊大叫。现场僵持了很久,民警和消防一直在现场等待救援时机。

  在警方及家属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女子缓缓收回双腿,双手抓着护栏坐在楼顶,但还是拒绝从护栏上下来。女子突然要求大厦辖区的绳金塔派出所民警来谈解决此事的方案。

  随后,绳金塔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希望女子能走下来。民警向女子承诺会依法办理此案件,给女子及其家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民警伸出手希望女子能拉住走下护栏,但是女子还是不为所动。

  此刻,该女子的大伯灵机一动,拨了一通电话,伸手把电话交给女子,但是女子拒绝接听。情急之下,大伯打开手机的免提,电话里传来了一声稚嫩的童音:“妈妈。”女子的家属纷纷大喊:“接下仔仔的电话。”

  女子瞬间情绪失控,泪流满面。女子坐在护栏上哭泣了几十秒后,缓缓把双脚从护栏上放下来,女子的丈夫及姐夫见状,立即从两头走近,一把抓住女子,将女子成功拉回安全地带。

  文/记者邹晓华 实习生张玉臻 图/李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