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古井贡承认存酒精勾兑行为 股价半天跌幅达3%

2012年08月24日11:48
来源:新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记者 佟明彪)最近,古井贡酒因被部分酒是由酒精勾兑而成一事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其证券代表马军伟在向媒体回应时承认低端酒会采用食用酒精勾兑的方法,而又媒体又曝出古井贡酒与瑞福祥之间的关联交易从2009年便已开始。受此事影响,今日中午收盘之后,古井贡酒半天股价下跌3.01%,一度跌幅达5.58%。

  数据显示,午盘收盘之后,古井贡酒开盘最高价为38.80元,最低价37.01元,半天成交额5489.18万元,换手率0.38%,半天跌幅达3.01%。

  古井贡酒证券代表马军伟向媒体回应这一问题时称:“一般来说高档酒不会用,我们是低端酒才用。”他承认,古井贡一直有此种做法,并表示很多酒厂都会采用,原因是“用食用酒精勾兑是一种生产工艺,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不过,根据由贵州省制定、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的《酱香型白酒国家标准》,酱香型白酒是不得添加食用酒精的。面对市场上白酒勾兑现象泛滥,目前尚无关于白酒酒精勾兑的限量标准。有业内人士指出,国家应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法规,以规范酒企以次充好、乱用酒精勾兑白酒的乱象。

  有媒体记者翻阅古井贡酒近年财报后发现,其与瑞福祥之间的关联交易从2009年便已开始。据古井贡酒2009年年报披露,公司当年首度从瑞福祥采购产品,采购金额1542.03万元。2010年、2011年分别增至4273.34万元、4578.5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在2009年~2011年的公司财报中,古井贡酒只披露了与瑞福祥的关联交易金额,却一直没有说明具体的采购物品。直至披露今年中报时,古井贡酒才首度确认向瑞福祥采购酒精。

  作者:佟明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