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秤 > 台风天秤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秤”“布拉万”双台风或南北夹击中国

2012年08月24日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天秤”来袭 多地将迎大雨来源:东方卫视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董冠洋 刘辰瑶)中央气象台24日消息,今年第14号强台风“天秤”已于24日凌晨登陆台湾省屏东县牡丹乡,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达14级。“布拉万”也于当日凌晨在中国北部海域加强为强台风,两大台风七夕节后“牵手”,或将南北呼应影响中国。


  “天秤”24日5时15分前后在台湾省屏东县牡丹乡登陆,预计未来将以1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并于24日上午进入中国南海东北部海面。

  虽然“天秤”已经出海,但其强度并未明显减弱。国家海洋预报台24日8时继续发布海浪黄色警报。预计24日中午到25日中午,南海东北部将出现5到8米巨浪到狂浪区,台湾海峡将出现4到6米巨浪到狂浪区。

  中央气象台消息显示,“天秤”中心经过附近海面或地区风力为12~14级,阵风可达15级。预计24日白天到25日夜间,海南西部、广东东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浙江东部沿海以及台湾有暴雨,台湾东部和南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24日5时,“天秤”姐妹台风“布拉万”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约15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未来“布拉万”将以15-2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于25日至26日进入东海海域,26日至29日影响华东沿海及辽东半岛沿岸。

  “布拉万”将成为继台风“达维”之后,第二个影响中国北部海域的强台风。

  相比于之前同天出生同天登陆的姐妹台风“苏拉”和“达维”,前后脚出生的台风“天秤”和“布拉万”之间的默契更多地体现在成长过程中对彼此的相互影响。随着双台风之间距离逐渐接近,“天秤”将放缓西行脚步,东边的“布拉万”则会加紧向西北行进,强度逐渐增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