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宣布剥夺阿姆斯特朗环法七冠

2012年08月24日16: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3日电 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23日发表长篇声明,表示不再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就有关他使用兴奋剂的问题进行纠缠,美国反兴奋机构随后宣布,将剥夺阿姆斯特朗的七个环法车手总冠军头衔,同时对其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

  尽管去年年初就已第二次宣布退役,但阿姆斯特朗却未能与纠缠已久的禁药官司说再见。美国反兴奋剂机构6月指出,阿姆斯特朗曾依靠提升耐力的违禁药物而获得冠军,这其中包括了1999年至2005年他所夺得的七个环法冠军。虽然阿姆斯特朗极力证明自己的清白,但他还是深深陷入其中。

  日前,他将美国反兴奋机构上诉至美国联邦法院,要求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停止对他的调查,但上诉最终被驳回。这意味着美国反兴奋机构可以继续追查阿姆斯特朗的兴奋剂问题。

  40岁的阿姆斯特朗对于这一切彻底厌倦,他于23日发表了一份长篇声明,表达了这次风波给他的个人生活和职业生涯带来的困扰。他在声明中说:“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这个时刻,他会说:"我受够了。"对我来说,现在就是这个时刻。”

  “不论今后发生什么情况,我将不再对这件事做出任何回应。今后我将专注于我自己的工作,就像我还没有夺得环法冠军之前那样:为所有受癌症影响的人和家庭服务”。

  “对我无止境的调查,给我的家庭和基金会的工作造成了很大影响,这让我做出了今天的决定:结束这没有意义的纠缠。”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特拉维斯·泰格特表示,将剥夺阿姆斯特朗在1998年8月1日之后取得的全部成绩。泰格特还将这一天称为自行车运动“伤心的一天”,他还表示“不惜一切代价取胜”的观念需要改变了。

  “这样的观念会压倒公平、安全和诚实的竞争,但对于那些从未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来说,这一事件又再次让他们对未来抱有希望,坚信自己可以在一片没有兴奋剂污染的净土上进行比赛,”泰格特说。

  泰格特称,目前阿姆斯特朗并没有正式接受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他的处罚,但他们会在24日召开发布会,介绍关于处罚的更多细节。

  美国反兴奋机构称,阿姆斯特朗从1996年就开始使用违禁药物,其中包括促血红细胞生成素(EPO)。

  阿姆斯特朗于1992年开始职业自行车手生涯,他于1996年被诊断出患有睾丸癌,但经过与病魔的斗争,他顽强地重返赛场,并从1999年起连续七次夺得自行车界水平最高的环法自行车赛冠军。

  阿姆斯特朗在声明中指出,他在职业生涯中经历过上百次药检,也一直遵守相关的规则。“我的底线是,遵守国际自行车联盟、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则。”

  尽管阿姆斯特朗始终坚称自己是清白的,同时也从未在反兴奋剂检查中被抓现形,但他的前队友泰勒·汉密尔顿去年却表示曾亲眼看到阿姆斯特朗注射EPO。

  “如今,在相同的规则之下,运动员可以在A瓶和B瓶尿样均未呈阳性的情况下受到指控,这是对体系的亵渎,”阿姆斯特朗说,“这也会导致这样一种模式的产生,即那些羡慕我的前队友都可以出于个人利益等目的,要求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重翻旧账。这是不公平的,刻意针对我的,同时也是违背规则的。”

  “我拒绝参加如此不公平和一边倒的调查程序,从一开始,对于我的调查之目的就不在查清真相,或者清理自行车运动,而是不惜一切代价惩罚我,”阿姆斯特朗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