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秤布拉万 > 台风天秤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天秤影响中国东南沿海 布拉万继续增强西进

2012年08月24日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风天秤影响中国东南沿海 布拉万继续增强西进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中央气象局预报,今年第14号台风“天秤”的中心今天17时位于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预计,“天秤”将先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向西南方向,未来两天“天秤”将在南海东北部附近海域回旋,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将给中国东南部沿海带来风雨影响。


  受“天秤”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台湾东南洋面以及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天秤”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13级,阵风可达14级;浙江东部、福建东南部沿海、广东东部、台湾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东南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大部有暴雨,台湾南部局地有大暴雨。

  与此同时,今年第15号强台风“布拉万”的中心今天17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13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给华东沿海带来风雨影响。

  另外,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四川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辽宁东部、浙江东部、福建东南部沿海、广东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东南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黑龙江西部、内蒙古东北部和西部偏南地区、宁夏北部、甘肃东部和陕西西部等地局地有冰雹或雷暴大风天气。

  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天秤”于8月19日8时生成后,在短短两天时间便由热带风暴加强为强台风,强度迅速加强是它的特点之一。另外,“天秤”的路径比普通台风要复杂。生成初期,它先在菲律宾东北部海面上长时间原地打转,从生成地移出之后的路径呈“倒抛物线”,先向北再向偏西方向移动,而一般“抛物线”型台风都是先向西再向北移动,可以说它的路径要复杂很多。

  在西太平洋上,台风是生成于在赤道辐合带或者季风槽里的,在东西走向尺度达到上千公里的赤道辐合带或者季风槽里同时有几个热带气旋生成是正常的。双台风和其他单个台风的生成原理没有区别。每年都有台风成对出现甚至3个一起生成的,也属于正常。

  双台风期间,两个台风的相互作用,加上两者强度的变化、二者之间距离的变化以及大气环流的调整(副高、冷空气、季风等)就会使双台风的路径变得复杂,预报增加难度。另外,与“苏拉”、“达维”在8月初生成不同,“天秤”和“布拉万”是在立秋之后生成,由于冷空气活动越来越频繁,整个环流形势显得格外复杂,进一步增加台风预报的难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