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童被卡防盗网命悬空中 少女托举数十分钟救下

2012年08月25日03:4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女童卡防盗网命悬空中 少女托举数十分钟救下1
救援中,工厂老板上去换下体力不支的少女。女童被卡在防盗网。市民供图
女童就是悬挂在这个阳台上。陈海生/摄
女童就是悬挂在这个阳台上。陈海生/摄
16岁女孩托举女童(视频截图)。
16岁女孩托举女童(视频截图)。

  事发花都区新华镇大(土布)上屋村,现场上演众人大救援一幕

  新快报记者陈海生 实习生吴娟 刘超 文/图

  两岁多的女童爬上窗台找妈妈,不幸被卡防盗网。命悬一线之际,一帮邻居紧急找来梯子,一名16岁的女孩站在梯子上,将其举起,就这样女孩一直托举了20多分钟,其后被女孩工厂老板换下,托举一直持续了30多分钟,在下面众人的帮助下,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后,几名男邻居得以破门进屋,众人齐心合力将女童救出。昨天上午8时许,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广州市花都区新华镇大(土布)。因营救及时,女童已无大碍。

  被卡

  女童找妈妈命悬防盗网

  这名被卡的女童叫甜甜(化名),今年两岁多,其父母从湖南老家来广州打工已三四年,他们目前租住在花都区新华镇大(土布)上屋村一居民楼二楼。昨天上午7时许,父亲老唐起床后就去上班了,母亲苏女士随后也去市场买菜。当时只有小甜甜一人在家中睡觉。

  上午8时许,醒来的小甜甜看不到妈妈便哭着寻找。“她原来会开家里大门出去的。但今天可能因见不到妈妈紧张的缘故,反而将门反锁了。”苏女士说,情急之下,小甜甜就踩着凳子爬到窗户那看妈妈是否要回来了。“她爬到防盗网上后,可能是不小心一脚踩空,就侧身掉在防盗网的空隙里。”苏女士说,当时是楼上一位邻居出去买早餐时,听到了甜甜的哭声,才发现孩子被卡在防盗网的。

  苏女士接到电话赶回来时,只见甜甜两只胳膊撑着防盗的窗架,整个身子悬空吊在二楼的防盗网上,一边挣扎一边大哭。她看到女儿如此,揪心得差点哭出声来。“我急得都忘了给她爸爸打电话。”

  托举

  众人举梯子助少女救援

  向女士是附近一家五金厂的老板娘,她住在甜甜家楼上。当时正在厂里上班,突然听到有人喊:“有小孩卡在防盗网了,快来救人啊!”她出来时看到小甜甜被卡在离地面5米左右高的防盗网上,正在大哭。“她被卡住胸部那,脸色都有点变了。”向女士说,这时他们厂的很多工人都闻声赶来了。

  大家看到甜甜情况危急,赶紧从厂里找来一部竹梯想上去救援,无奈不够长。之后又找来另一部竹梯,将两部竹梯夹叠着,才刚好够到女童的脚。此时,还缺一个人爬上梯子去托举女童。刚好吴春珍走到楼下,看到情况紧急,便义不容辞地爬上梯子去救援。

  “当时七八个男的举着梯子,我站在上面,感觉有点摇晃,便不敢往下看。我看到小女孩哭着说‘好痛’,便劝她说‘不要怕,姐姐把你托起来就不疼了。”吴春珍说,她开始托甜甜的双脚,感觉孩子还是很难受后,便又往上爬了一下,然后双手托着甜甜的屁股。“这时,小女孩才不觉得痛了,情绪也慢慢平复下来。”

  破门

  少女体力不支老板接替

  吴春珍就这样托举着甜甜。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她渐渐觉得体力不支。而此时,有几名五金厂的男工人在老板邓先生的带领下,来到甜甜家,准备开门进去救人。

  “我们当时找了房东拿来钥匙,可是里面反锁了,我们进不去。”情急之下,有工人用脚踢门。一个人踢没效果,两个人三个人一起撞。几分钟后,铁门被撞开了。此时,吴春珍托举甜甜的时间已有20多分钟。邓先生看到后,又立即返回楼下。众人又找来另一梯子,让吴春珍慢慢下来,甜甜则换上邓先生托举。旁边一名工人随后开来一辆小面包车,将梯子放到车窗上顶着,这样梯子的稳定性大大加强。

  “当时有人想从家里将甜甜拉出,但防盗网的空隙很窄,她被卡得很死,根本动不了。”街坊朱先生说,有人又赶紧找来锤子和钳子,爬上车顶交给邓先生。邓先生一边托举甜甜,一边用工具,将防盗网一根铁条撬开,慢慢将甜甜托出防盗网,楼上的街坊赶紧将甜甜抱出。经过半个小时紧张的救援后,甜甜终于获救了。

  获救

  女童见到妈妈破涕为笑

  “当时她的手都有点僵硬了,背上的伤痕很明显,哭得很厉害,一直说要找妈妈。”苏女士说,甜甜获救后,满脸是泪。直到她扑到女儿面前时,女儿才破涕为笑。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甜甜家时,可爱的甜甜时而倚在妈妈身上撒娇,时而与小朋友一起玩闹,丝毫不见刚受过惊吓的样子。在她的后颈脖处有一片很深的红色勒痕。“上午让她吃了不少苦,吓死我了,以后再也不敢把她一个人放在家里了。”说着,苏女士不禁落泪。

  苏女士说,平时女儿虽然有点调皮,但在家里她很少爬上爬下,要不是寻找她紧张,女儿也不会爬上窗台。父亲唐先生说,之前在电视上也看到过类似事件,但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幸好我们有这么多好邻居,在女儿命悬一线时,他们及时救援,我女儿才保住性命,我们一家要谢谢他们。”苏女士夫妇事后抱着女儿对参与救人的邻居一一表述感谢。

  在吴春珍的宿舍里,当吴春珍抱起刚获救的甜甜时,两人面对面将头紧紧贴在一起。“她获救我就松了一口气,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吴春珍笑着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