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醉酒保安持械找同事“晦气” 见义勇为者被砍死

2012年08月25日04:1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邻居闻求救声赶去帮忙 路上被杀是否见义勇为?
熊成

  醉汉寻仇,仇家坠楼

  新快报记者吴笋林 实习生冯翠珊

  深夜,窗外三楼的平台上突然传来“救命”声,26岁的熊成停下手中的电脑游戏,透过窗户望去,只见平台上一名胖男因坠楼摔伤被困,不断呼救。“他拿了钥匙出门,说是去帮他一下。”室友称,等熊成回来时,已满身是血,最终倒在了房门口。闻救命声出去帮忙的熊成为何遇刺?他的行为是否构成见义勇为?凶手落网后,昨日的庭审揭开了团团疑问。

  找晦气·醉酒保安

  庭上,年仅43岁的被告人于继学,已是头发花白,形容枯槁。面对检察官的讯问,他连连表示“我认罪”,姿态极低。于继学来自河南淮阳,案发前在广州某停车场当保安。其在落网后供述,今年3月13日,他因在上班时不小心刮坏了车主的后视镜,与一名车主发生了肢体冲突。次日,于继学被公司辞退。当晚,心情不好的于继学,约了几名同事在大排档喝酒。

  “喝了一斤二锅头,还有几瓶啤酒。”醉酒后的于继学,带着10岁的儿子小新前往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萧岗的一栋出租屋,寻找同事欧阳亚军,“我想跟他讨论一下我的工资能不能讨回来”。

  据欧阳亚军称,当晚11时许他正在房中睡觉,突然有人用力拍门,大叫“快点出来,我要砍死你!”欧阳亚军听出了是于继学的声音,因其“平时喝了酒动不动就会跟人吵”,且在此前一天与车主的冲突中,于继学怪他没去帮忙,就说过“我被人打了,你还在这里干,信不信我干你?”欧阳亚军称,他担心对方硬闯进来,吓得想从5楼阳台的窗户爬下去再报警,不料中途失足摔至3楼的平台上,腰部受伤被困。

  想救人·热心青年

  就在欧阳亚军受伤被困呼救时,对面3楼某房间的武汉籍男子熊成及室友阿华尚未入睡。两人停下手中的电脑游戏,来到窗户边用手机照明查看究竟。据阿华事后在派出所做的笔录显示,发现对楼平台上的伤者后,熊成问对方怎么了,“他说从5楼摔到平台,让我们去帮他一下”,熊成于是拿了钥匙出去。约半小时后,熊成返回出租屋,满身是血倒在门口。

  据阿华描述,熊成要去帮助被困男子,必须先下到1楼,然后从对面楼上至3楼。中途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未曾知晓。昨日庭审中,检方出示了涉案房屋房东的证言,房东称,当晚醉酒的于继学带着一名10岁左右男童在5楼敲门未果,还曾按了他的门铃。“他要我用钥匙去开503的房门,我没答应。”房东证实,于继学其后从小孩手里拿过一把刀,扬言要杀了屋里的人。门没敲开,于继学带着小孩下了楼。

  冷遭遇·一刀毙命

  检方指控,醉酒的于继学和下楼打算救助坠楼者的熊成,在1楼相遇。坠楼者欧阳亚军的呼救声还惊动了其他人,一名保安闻声赶来询问时,被于继学谎称“是我喊的”支走。于继学称他已想不起跟熊成怎样吵了几句,就在楼道里踢了对方,并朝对方刺了一刀,其后带着儿子离开。

  检方材料显示,当晚接到报警后,坠楼的欧阳亚军被送往医院救治,熊成则因心脏、右肺被刺导致失血性休克身亡。于继学次日被抓,昨日被控故意伤害罪出庭受审,其对案发具体过程多数表示当晚喝了酒,回忆不起。于继学称涉案的水果刀,是儿子用来削铅笔的。儿子小新的证言显示,于继学平日就喜欢喝酒,一喝醉酒就喜欢吵架和动手打人,而案发当晚他目睹了父亲捅刺别人。

  链接

  检方认定下楼为助人

  熊成的父亲称,儿子高中毕业后,曾在深圳当过两年仓库管理员,之后返乡。案发时,熊成在老家过完元宵节刚到广州准备找工作,不料遭此横祸。父亲说,儿子是个热心肠的人,爷爷和奶奶都是老党员,为此在熊成的性格里,有种乐于助人的意识。儿子的突然去世,让他和妻子无法接受。“好好的出来打工,人就这么没了。”案发几个月来,父亲称自己瘦了十多斤。

  据为死者家属代理民事部分诉讼的广东博浩律师事务所明平兴律师介绍,今年3月份,案发地派出所已为熊成递交了见义勇为的申报材料,目前尚未有结果。“他下楼是去救坠楼者的,也是阻拦凶手继续行凶才被杀害。”明律师认为熊成的举动应该得到肯定。庭审中,检方也对熊成下楼是为帮助坠楼者这一说法,予以认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