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美密谋欲推翻叙利亚现政权 讨论“应急预案”

2012年08月25日05: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在阿勒颇继续与政府军展开激烈巷战。
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在阿勒颇继续与政府军展开激烈巷战。

  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说,土耳其和美国的高级外交官、军事及情报官员23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叙利亚问题首次“行动计划”会议,就应对叙利亚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进行商讨,内容据信包括协调双方就叙利亚问题的军事、情报和政治行动。

  有报道说,这是土美两国首次为推翻巴沙尔·阿萨德政权而举行磋商。

  讨论“应急预案”

  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说,土耳其团队由外交部官员哈立德·切维克领衔,美国代表团则由美国驻土耳其大使伊丽莎白·琼斯负责。在美方代表团中,成员包括情报人员、军事官员和外交人员。

  双方会谈内容将主要在于协调军事、情报和政治行动。法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土还将讨论应急预案,如巴沙尔·阿萨德政权一旦使用化学武器,双方应当如何应对。

  美国方面已经强硬表态,如果巴沙尔政府大规模调用化学武器,无异触动“红线”,将面临严重后果。

  加速叙利亚过渡

  美土闭门会谈持续8个小时,会后没有发表声明。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说,会谈着眼后巴沙尔时代的过渡以及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更多支持。

  纽兰在华盛顿告诉媒体记者,会谈意在全面考虑可能面临的紧急情况。“我们正考虑可能采取的每一个可行选项,以评估是否推进我们共同的目标,加速叙利亚过渡。”

  纽兰没有说明,美土闭门会谈是否涉及叙利亚动用化学武器的应急方案,只说土耳其同美国其他盟国一样,关注叙利亚化学武器库。“我们显然正考虑适当方案和应急计划,以防巴沙尔作出可怕的恐怖决定。”

  与此同时,美土还讨论了叙利亚难民问题。叙利亚政局去年3月动荡以来,数万难民入境土耳其。

  边境袭击引担忧

  土耳其公开支持并庇护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媒体先前报道,土耳其联合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在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地区设立秘密基地,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军事和通信支持。

  土耳其担心,国内反政府武装趁叙利亚局势动荡出现权力真空之际,在叙利亚集结,进一步加强国内行动。最近边境地区频发袭击,加剧土耳其担忧。

  新华社特稿陈立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