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垮塌 > 阳明滩大桥垮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塌桥救援者:掉落车辆非4辆重载货车(图)

2012年08月25日06:19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拍摄的发生断裂的大桥和坠落车辆。新华社发
昨日拍摄的发生断裂的大桥和坠落车辆。新华社发
昨日,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一名刚刚检查完的伤者被推回病房。 新华社发
昨日,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一名刚刚检查完的伤者被推回病房。 新华社发

  昨天清晨5时30分,通车不足一年的哈尔滨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三环路高架桥洪湖路上桥匝道处发生坍塌,已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一百多米的桥面几乎完全脱离了引桥,只有一些变形的钢筋还连着引桥和断裂的桥面,部分地面被砸出大约一米深的沟,这就是记者当日在事发现场目睹的情景。

  昨日上午,哈尔滨市政府秘书长黄玉生通报了当日发生的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坍塌事故情况。黄玉生说,24日5时32分,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告,三环路高架桥洪湖路上桥匝道处(距阳明滩大桥3.5公里),有4辆满载石料和饲料的重载货车行驶在匝桥外侧时,造成连续钢混叠合梁侧滑,4辆重载货车侧翻,当场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1名伤者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但4辆车是否都是重载货车,现场施救的工作人员有不同说法,他们证实事故发生时从桥上掉下4辆车,包括3辆大货车和1辆小型卡车。

  哈尔滨市已经组织抢险队员,卫生部门和相关医院也正在全力抢救伤者,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准备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善后工作。

  截至昨日13时30分,除发生事故的三环路高架桥洪湖路上桥匝道路段正在抢修之外,阳明滩大桥主桥和其余匝道已全面通车。

  亲历

  “连人带车出溜桥底下去了,太吓人”

  “我坐车上正迷糊呢,也不知道咋回事,忽悠一下,就连人带车出溜桥底下去了,太吓人了!”哈尔滨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坍塌事故伤员刘国东说起事故发生时的情形心有余悸。

  受伤较轻的刘国东正躺在床上输液,颈部被医疗器械固定,没有明显外伤,偶尔会接打电话。但他看上去身体比较虚弱,精神状态没有完全恢复,简单说了几句,就不愿回忆事故发生时的情形了。据护理刘国东的医务人员介绍,目前刘国东的颈部和腰部有疼痛感,不敢自由活动,医院已对其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应该不会有大碍。

  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引桥垮塌事故中受伤的5名伤者,目前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接受救治,其中3人正在接受手术治疗。据医院的一位副院长介绍,入院的5人中,2人为轻微伤,在骨科二病房观察。3人伤势较为严重,正在接受手术治疗,其中1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另外1人肝破裂,伤情较重,医院正积极救治。

  目击

  “就听轰隆一声,我们都以为是地震了”

  “就听轰隆一声,我们都以为是地震了,后来才知道是大桥一处工程塌了。”在哈尔滨阳明滩大桥事故地点对面工地干活的熊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仍心惊胆战。

  熊女士干活的工地离事故地点一百多米,“一大早,我们几个人正在21楼吃早饭,当时听见声音都吓傻了,还以为是地震呢,正想往外跑。”熊女士说,后来从楼上往外看,本来平整的桥面已经斜着碰到路面了,感觉桥面从空中掉到地上了。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百多米的桥面几乎完全脱离了引桥,只有一些变形的钢筋还连着引桥和断裂的桥面,桥面的水泥块飞到几十米远的地方。断裂的桥面和地面形成了大约70度角,有的地面已被砸出大约一米深的沟。

  正在施救的工作人员称,事故发生时从桥上掉下4辆车,包括3辆大货车和1辆小型卡车。3辆拉着生石灰的大货车都已经侧翻,由于挤压,几辆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本来方正的驾驶室已经变成三角形,车窗玻璃散落一地。3辆大货车的车体也四分五裂,车内拉运的生石灰几乎覆盖了旁边十多米的街路。拉运饲料的轻型卡车“四轮朝天”。

  一些目击市民称,车内有些人被救出来时就已经死亡,还有的人腿部骨折,被送到了附近医院救治。

  链接

  近五年

  部分大桥垮塌事故

  2012年5月 湖南平江范固桥遭采砂船撞击后垮塌,造成2人遇难,4人失踪。该桥1998年建成。

  2011年7月 福建武夷山公馆大桥北端垮塌,造成1人死亡,22人受伤。该桥1999年建成。

  2010年7月 河南栾川汤营伊河大桥整体垮塌,造成53人死亡,13人失踪。该桥1988年建成,2009年重修。

  2010年5月 重庆涪陵红泥桥垮塌,造成1人受伤。该桥1998年建成。

  2009年5月 湖南株洲高架桥部分桥体坍塌,造成9人死亡,16人受伤。该桥1995年建成。

  2007年8月 湖南凤凰县沱江大桥坍塌,造成64人死亡,4人重伤,18人轻伤。该桥当时即将竣工。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张璐

  综合央视、新华社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