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澳联合军演不邀中国会“加深误解”

2012年08月25日09:13
来源:新华网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8月23日文章】题:军演:以其他方式延续政策(作者达里尔·莫里尼)

  上周,澳大利亚和5个伙伴国结束了名为“漆黑2012”的空战演习。两年一次的“漆黑”军演被称作“南半球最大规模的空军训练演习”。今年有6个国家的2200名官兵和超过94架飞机参与。

  澳大利亚军人与新加坡、泰国、美国、新西兰和印度尼西亚官兵演练了空对空战术。

  今年的亮点是,印度尼西亚携俄制苏-30战机,首次参加演习。

  如同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的萨姆·罗格文指出的那样,这种军队外交可能有助于减少澳大利亚对印度尼西亚日益增强的军事实力及其战略意图的怀疑。如果真是这样,那么重要的地区军事大国缺席此类演习也具有重要意义。

  当被问及本地区其他国家会如何看待印度尼西亚参加此类演习时,澳大利亚空军的迈克·基彻上尉的回答非常发人深省:

  “澳大利亚从附近地区邀请所有参与者。……我们邀请过马来西亚,他们也考虑过参加。因此,既然已经包括了附近地区的所有国家,我认为不会出现问题。”澳大利亚“附近地区”的所有国家?哪个地区?有多近?

  我怀疑澳大利亚国防部是否定期邀请印度、巴基斯坦、日本、韩国、越南和中国的空军参加“漆黑”演习。如果有,那么澳大利亚也许应该考虑公开这一事实,以免国内外的公众产生误解。如果没有,原因何在?

  我以前曾主张,应该把在澳大利亚以北大力推行的亚太军事外交制度化。随着美国澳大利亚强化同盟关系,中国警惕地在一旁观望,这显得比以往更加迫切。

  目前的危险在于,如果不邀请像中国这样重要但并非盟友的地区伙伴哪怕以观察员身份出席“漆黑2012”军演,澳大利亚实现与本地区伙伴国军事配合的国防政策目标就会损及维护和平稳定的地区秩序的外交政策。

  当前形势可能会加深本地区的误解,以为澳大利亚的空域如今已经成为盟国和亚洲伙伴国的训练场,目的是演练一场打击敌对大国的未来战争。

  军演和军备是所有主权国家的权利。按照一位美国空军上校的说法,在“护身军刀2011”联合军演中,美国和澳大利亚演练了“打击一个空军力量极其强大的假想敌”。

  事实上,像“漆黑2012”这样的演习是在以其他方式延续政策。

  在澳大利亚举行和参加此类军演时,必须留意自己有意或无意间发出的信号。

  印度尼西亚今年的参与是重要的一步。我期待“漆黑2014”演习能有更多的参与者。

  作者:达里尔·莫里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