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 > 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丁荣军:世界上有很多路可走 选择了就努力走好

2012年08月25日13: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

中国南车株洲所总经理丁荣军与京沪高铁售后服务人员在一起(中)
中国南车株洲所总经理丁荣军与京沪高铁售后服务人员在一起(中)

  出生江苏宜兴农村,幼时家境清贫,因母亲多病,丁荣军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一名医生,长大后却读了电力机车专业,而他上大学前甚至都没见过火车。谈起这一切,他却不以为意:

  丁荣军:生活有很多意外事件,但每一件事都会有它的出路,对于农村孩子来说,能先跳出农门就好。

  丁荣军说,这世界有很多路可走,不用太刻意,只是一旦选择以后,就要努力走好,不能三心二意。

  交流传动与网络控制系统是现代机车车辆的“心脏”和“大脑”,被称为“机车之芯”。在上世纪80年代,这一技术仅为西门子等少数公司掌握。因技术落后,当时我国列车最高时速为100公里,而法国高速列车时速已达300公里。

  这让丁荣军心里有了目标:造出与国际列车比肩的高速列车。

  丁荣军:自主创新的全球视野,决定了我们企业的使命不是对国际标准的仰望,而是要把中国的标准变成世界的标准。

  伴随着科研上的成功,很多来自深圳、广州的外商慕名找到丁荣军,许以巨额报酬,希望丁荣军能为他们工作,有的外商甚至一直缠他五六年。

  一边是巨额年薪和繁华大都市的诱惑,一边是一份固定薪水和中等城市的现状,丁荣军却从未动心。他认为人生的目的不是享受,而且自己也不喜欢大城市,时间和精力上的成本太高,一天两小时浪费在上下班的路上,不值得。

  丁荣军:当然大城市也有优点,那里文化生活丰富。可是对我也没太多意义,我自小人文知识缺乏,4大名著都没看过,书里那么多名字,看起来太费劲。我的爱好就是科研,做研发就是在享受生活。

  为了保证一线工人的收入,丁荣军规定,工人月收入不得低于2000元,年收入不低于3万元,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待遇或许不是很高,但在株洲,这已经足以让员工们生活的很幸福。丁荣军还考虑到许多年轻员工不吃早餐就来上班,所以就在公司办公楼每两层设一个咖啡厅,免费提供咖啡和早点。而每年春节慰问时期,他会跑遍全国所有售后服务点。

  株洲所工会副主席汪田英:他工作时太严肃了,笑起来很可爱的,我们愿意看他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