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 > 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创新之“愿”——世界南车看视野

2012年08月25日14:00

  来源:走转改活动报道组

  成为引领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发展的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中国南车的企业愿景,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为实现这一愿景,努力开拓海外市场,走向世界我们一直在行动。

  案例报道:"海洋型"机车牵引电机敲开澳洲市场

  受复杂海洋气候条件影响,澳大利亚近海铁路对机车心脏部件之一——大功率牵引电机的绝缘性、耐“盐雾”腐蚀性等有严格要求。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4月28日宣布,我国自主研发具有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大功率机车牵引电机获得澳大利亚订单,首台电机已成功下线。

  为了适应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近海铁路特殊自然环境,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专门研发了一款输出功率高达700千瓦的高科技大功率机车牵引电机。这种电机用特殊有机硅绝缘,能耐受240摄氏度高温,这项技术指标位居世界领先水平。而使用的特殊耐腐蚀、密闭设计,使运行不受近海“盐雾”影响。此外,这款机车牵引电机通过新型齿轮传动构造、风路结构等核心技术,功率大而单位能耗小。

  据悉,这款高科技“海洋气候型”机车牵引电机得到了澳大利亚铁路装备企业的青睐,决定采购并用于装备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出口澳大利亚的交流传动型内燃机车。机车未来将奔驰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等城市间的铁路线上。有铁路专家指出,澳大利亚铁路机车同时采用欧、美质量标准,中国机车核心部件与整车成功进入澳大利亚市场,意味着敲开了西方国家市场的大门。

  案例报道:中标格鲁吉亚动车牵引电机项目

  近日,经过激烈角逐,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格鲁吉亚动车组牵引电机项目,将为5列4辆编组(2M2T)动车组提供全部40台牵引电机及相关配套部件,于明年9月交付完毕。其整车由中国南车旗下的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提供。

  作为动车组的“心脏”,中国南车电机公司提供的牵引电充分考虑了格鲁吉亚属高加索山区得地理特点,创造性地融合了公司拥有大扭矩地铁电机、高速度动车电机的技术优势,既保证了动车牵引的“强动力”,爬坡能力强、加速快,又保证“高速度”,运营时速稳定在120公里以上。首次将独立通风方式用于城际动车电机上,大大提升了动车在各种复杂气候条件下的可靠性。

  中国南车电机公司以“客户导向”的服务理念、精湛的研制技术,在报价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击败雄踞世界500强的国际电机公司,一举中标。中国南车电机公司代表中国制造业正逐步告别“低价竞争”时代。

  格鲁吉亚位于外高加索中西部,素有亚欧大陆“天然纽带”的美称,作为连接欧盟、独联体等重要经济区域的桥梁、欧亚交通走廊的必经之地,是中亚地区向西欧国家输送石油、天然气及干散货最短的运输干线,对轨道交通工具需求强劲。中国南车电机公司拥有大功率机车、高速动车组、城轨车辆等牵引电机、变压器世界一流的研发技术和制造能力,产品出口澳大利亚、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本次中标格鲁吉亚项目,为进一步向外高加索地区辐射,巩固和拓展独联体、欧洲地区,意义十分重大。

  案例报道:风力发电机定子出口美国

  2010年5月,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3台产品出口美国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公司的产品获得国际市场的肯定。1.5兆瓦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由“南车电机”与“新疆金风科技”共同研制,具有全球最先进的风机技术,并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该型风力发电机零部件少、耗材少、运行效率高,代表了未来风电技术的发展方向;同时具有运转良好、发电量高的优势,平均可利用率接近98%,深受市场青睐,被誉为电网友好型风力发电机。截至目前,已有1500余台1.5兆瓦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投入市场运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