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游团台湾遇车祸24伤 台是否有足够运力遭疑(图)

2012年08月25日15:4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受伤的广州游客在台中荣民医院嘉义分院急诊室接受治疗 新华社发
受伤的广州游客在台中荣民医院嘉义分院急诊室接受治疗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颜英、褚韵报道:24日下午,台湾媒体传出一辆满载33名广州游客的游览车在台湾出了车祸。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该旅游团组团社为广之旅,事件发生后该社已成立事故处理专责小组,将赶赴台湾。据透露,该团共有30名游客,其中24名游客受伤。

  事故发生后,有乘客接受台湾媒体报道时表示,他们吃完中餐后,从嘉义市要转往嘉义县山区旅游,未料游览车转进世贤路三段的地下道时,不久就听到“砰”的一声,好像撞到什么东西。

  广之旅24日回应,确定有旅游团出事。据该社介绍,24日下午14时左右,该社在台一旅行团途经嘉义市区世贤路、博爱路的隧道时,在行进中因旅游大巴车顶卡隧道发生意外。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紧急开展救治工作,立即将受伤游客送院治疗。截至发稿为止,尚有16名游客需继续留院观察治疗,并无生命危险,其余游客经诊治后,已回酒店休息。

  据台媒报道,嘉义市消防局对此事故作出初步判断:名为许博修的游览车司机操作失误导致车祸。据司机称,他看快车道上的限高标志4.6米,误以为机车道也是4.6米,他车高3.8米应该可以过,没想到直接撞上,车速大约40公里。

  司机还表示,嘉义到阿里山的路线他走过多次,但过去都是从阿里山下山后,直走世贤路地下道到餐厅用餐,昨天则是第一次反方向而行,先吃完午餐上山,才会不慎误入机车道。

  伤者目前情形如何?台湾警方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伤者已分别送往4间医院,受伤的24人中,伤势较严重的有3人,必须住加护病房治疗,他们是:黄玉芳(颅内出血)、林学游(颈椎骨折、胸腔挫伤、下巴骨折)、颜大芳(头部创伤并颅内出血、颈椎骨折、胸椎骨折)。

  伤员的住院善后工作如何进行?24日,广之旅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旅行社将垫付受伤游客在台期间的所有治疗费用,直至伤者返回广州。此外,事故发生后,该社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事故处理专责小组,随后将赶赴台湾,全力协助游客处理相关事宜。

  此外,该社已启动与保险公司的联动机制,确保游客权益。

  近年广州赴台湾游火爆,今年开通的台湾个人游也有众多拥趸,但令人不安的是,广东游客在台湾出事故不止一起两起,使得不少市民惴惴不安。

  有业内人士认为,大巴事故若是司机不识路所致,台湾是否有足够运力招待各方涌入的游客是个问题。“如果台湾方面不把控好游客安全,对当地旅游业将是重大损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