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一两栖观光船烫伤15游客 被质疑系三无产品

2012年08月25日16: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冒险鸭”两栖观光船资料图
“冒险鸭”两栖观光船资料图
“冒险鸭”两栖观光船资料图
受伤乘客已住院治疗

  中广网青岛8月25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伟)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月16日,青岛盛世飞洋海上旅游有限公司所属的“冒险鸭3号”两栖观光船,在返回青岛奥帆中心北港池途中,因机舱事故造成15名乘客不同程度灼伤,目前仍有10多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相关赔偿谈判也正在进行中。

  惊魂一幕:“冒险鸭3号”因机舱事故烫伤多名游客

  本该平息的事件却因为日前的一条微博又再起波澜,冒险鸭集团公司新浪官方微博称,发生事故的“冒险鸭3号”是三无产品。

  事故发生时,冒险鸭上共有30名乘客,均来自宁波的一个自助游旅游团。右腿被严重烧伤的刘小姐回想起事故发生时的一幕,仍然心有余悸。

  刘小姐:现在都不愿意想那个经过,太可怕了,船开了大概有10分钟就停了,就一直试着发动。这时候看到有两条橘红色的快艇过来,我们就闻到刺鼻的臭的味道,就跟臭榴莲似的。也没让我们上快艇,刚开始发动机声音特别响,后来就没什么声音了,过了一会就听到一声响。当时我身上受伤的部位马上直接没皮了,头发也焦了,眉毛也烧没了,眼睫毛也烧了很多。

  据了解,虽然“冒险鸭3号”所属的青岛盛世飞扬旅游公司在事发后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费用都是该公司负担,但在精神损失费、误工费等赔偿问题上,双方仍有较大分歧。

  刘小姐:当时谈了几次,没谈拢,现在没谈。第一批是青岛住院治疗的费用,第二批是皮肤烧的比较重的整容的费用,精神损失费、误工费、补偿费等等。

  再起波澜:冒险鸭集团发微博称事故船只并非正品

  事情已经过去了将近10天,本来渐渐平息的事态却因为21日的一条微博再起波澜。

  冒险鸭集团公司官方微博称,自2009年5月至10月间,冒险鸭集团销售给青岛盛世飞洋海上旅游公司两条水陆两栖车船,冒险鸭1号和冒险鸭2号。但因双方分歧,2009年10月末就已结束合作,冒险鸭集团早已停止对其进行售后服务,冒险鸭2号因为回款问题并未完工取得国家认证,现在始终下落不明。冒险鸭3号并非冒险鸭集团出品。

  该微博还说,其产品所有的主要零部件多为进口,经过多道程序保障车船的正常运作及抗腐蚀防水性能,并非在国内购买大巴车底盘与船壳拼凑而成。

  针对此微博内容,记者电话采访了青岛盛世飞扬旅游公司法人代表陈先生,陈先生称对此微博毫不知情,也不愿意做任何回应。

  青岛盛世飞扬旅游公司法人代表陈先生:什么冒险鸭发表微博,我不知道,不可能,有法律有政府,这个都没问题。我们不做任何回应。

  追踪关注:官方称待事故原因查清后统一发布消息

  为了核实该条微博的真伪,记者又联系上了冒险鸭集团负责人李先生,李先生也对微博的内容进行了证实,并表示会对所发表的微博负法律责任。

  冒险鸭集团负责人李先生:在一段时间前,我也得知他们去仿了一个所谓的冒险鸭3号,这个船我也没坐过,也没看过实体,但是我知道这个东西不是这么容易能做出来的。

  “冒险鸭3号”到底有没有质量问题呢?记者随后拨打了青岛海事局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但得到的答复是,目前不接受任何关于该事故的采访,一切要等事故原因调查清楚后,由青岛市相关部门统一发布消息。

  据了解,目前一些海上旅游公司盲目追求利润,忽视船舶安全检查;对于旅游、码头客运、作业渔船等不同功能的船只,由于分属不同的部门审批管理,存在管理权限混乱等问题,容易形成安全隐患。“冒险鸭3号”是否是三无产品,是否涉及非法营运,是否存在私自改装,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作者:刘华栋 王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