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总统与希腊总理首次会晤 称希腊应留欧元区

2012年08月26日08:1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朱增兰

  原标题:法国总统与希腊总理首次会晤 两国领导人表示希腊应留在欧元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朱增兰):25号,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到访的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在巴黎举行会晤。这是双方自上任以来的首次会晤。那么,法希两国领导人会谈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法国现政府对救助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态度如何?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法国记者朱增兰。

  主持人:首先请你介绍下法国总统和希腊总理会晤的详细情况。

  记者:法国总统奥朗德是在当地时间25号上午10点半,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会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和财长莫斯科维奇也参加了会见。双方的会谈时间从预计的45分钟延长到近一个小时。随后,双方在爱丽舍宫的庭院里发表了简短的共同声明。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近4分钟的讲话中指出,不应再提“是否让希腊留在欧元区”这个问题。因为他认为,希腊属于欧元区,希腊也应该留在欧元区。与此同时,奥朗德敦促希腊应继续用实际行动证明其改革和紧缩计划的可信度,建立公信力,证明希腊政府有将措施贯彻到底的决心。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在讲话中表示,希腊未来能够走出危机,也将继续留在欧元区。他批评一些人利用希腊问题投机,他认为希腊成功走出危机也将是欧洲的成功,证明欧洲有能力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他强调,除了紧缩方面的努力,对希腊来说经济恢复增长同样非常重要。

  主持人:此次希腊总理到访法国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记者: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其实是从德国抵达巴黎,进行访问的。萨马拉斯这次德法之行目的是为了说服欧元区的两个重要国家-德国与法国,同意希腊放缓财政紧缩进程和推迟还款,把紧缩计划的期限从2014年延长到2016年,给予希腊减赤达标更多的时间。萨马拉斯表示,希腊不再要求增加援款,而只是要求宽限时间,以利于希腊打破债务越减越多的恶性循环,使经济尽早尽快回暖。

  但关于这个问题,法国总统在此次会晤中拒绝立刻给予答复。他表达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致的态度,也就是说选择等待“三驾马车”对希腊实行紧缩和结构性改革情况的评估报告公布后,再做决定。当然,奥朗德还是给出了承诺,表示一旦9月底评估结果公布,希腊政府在履行承诺方面的努力如果得到肯定,那么欧盟就应立即采取行动。他敦促欧洲方面届时需要尽快做出决定,因为希腊问题已经谈了两年半了,已经没有时间再浪费了。

  刚刚提到的这份重要的评估报告将由“三驾马车”也就是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专家们制定。他们将前往希腊考察实际情况,尤其是希腊在财政方面的状况,看看希腊到底做出了哪些努力,是否履行了承诺、是否达到了欧洲伙伴的要求。这份报告于9月底公布后,10月将上交欧洲理事会,欧盟各国将在10月份举行的秋季峰会上,就援助希腊问题做出进一步决定。

  主持人:关于这次法希两国领导人的会晤,法国舆论是如何评价的?

  记者:法国媒体对此次会晤给予了高度关注。因为这是奥朗德上台以来,在处理欧债危机问题上,与6月新上任的希腊总理萨马拉斯的首次会晤。这其实也是希腊总理自上任以来的首次出访欧洲。法国各大媒体将他的欧洲之行形容为“外交马拉松”。舆论指出,萨马拉斯周四在希腊会见了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得到了容克对于希腊新政府的支持;随后他又马不停蹄地于周五赶往德国,与德国总理见面;并于周六又赶来法国,与奥朗德碰面。法国媒体认为,双方的会谈时间从预计的45分钟延长至一个小时,这说明了双方首次会见的重要性,表明了希腊政府在处理危机方面积极主动的意愿,也证明了德法两国在抑制欧债危机蔓延方面所做的努力及他们在其中的重要作用。

  而对于会谈的内容,法国《解放报》发表文章认为,奥朗德虽然在是否延长希腊紧缩计划期限的问题上态度坚定,但他对希腊人民两年半来在危机影响下所遭受的困境公开表示难过。奥朗德在会谈后的声明中承诺一旦“三驾马车”对希腊的评估报告公布,将敦促尽快采取行动,这给希腊人民带去希望。据了解,奥朗德将在下周四前往西班牙、在9月4号前往意大利,继续与多国领导人讨论解决欧债危机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