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裔美兵陈宇晖案:第5名嫌犯免入狱仅降职扣薪

2012年08月26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卡登(中)早前在北卡担任控方证人。

  卡登(中)早前在北卡担任控方证人。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裔美兵陈宇晖(Pvt. Danny Chen)在阿富汗受虐惨死军中一案共8人被告,此前已有3人被判刑,第4位嫌犯下士柯蒂斯将于下周在北卡布拉格堡军事法庭开审。而根据军方23日公布,第5位犯人中士卡登(Sgt. Travis Carden)也已于22日认罪并进行了简化军事法庭程序。由于卡登所犯恶行较轻,加上认罪所以无需入狱。

  军方指出,陈宇晖派驻阿富汗经期经常遭卡登种族侮辱,而且还曾逼令他口含着水做俯卧撑。陈宇晖于2011年10月3日自杀,但与其它犯案士兵相比,卡登所犯的凌虐恶行较轻,因此仅被控鲁莽危害他人、攻击、虐待下级及违反军纪,没有过失杀人等重罪。

  卡登早在全案开审之前便率先认罪及担任控方证人,因此无须接受军事审判,只需进行一个简化的军事法庭程序,原本军方公布会把卡登送往在阿拉斯加处理,但22日就在北卡就地解决,并判他虐待罪成立,虽无需入狱,但罚降职下士及扣除一个月三分之二的薪金。

  卡登与整件事中第一位开审的犯人霍尔库姆(Sgt. Adam Holcomb)关系良好,即使霍尔库姆被审期间他担任控方证人,但几乎每次休庭时卡登都与霍尔库姆互动密切,显得十分熟络。甚至他自己的脚受伤需要使用拐杖,但当见到霍母亲离开法庭,卡登都趋前扶着对方下楼梯,明显与家人交情菲薄。

  除此之外,第4位嫌犯下士柯蒂斯(Spc. Thomas Curtis)将于8月27日至29日在北卡开审。他在陈宇晖自杀前曾施凌虐,因此除了被控还有攻击、虐待下级及违反普通军纪等轻罪,还有过失杀人、鲁莽伤害他人等重罪。

  由于他的涉嫌罪行与此前第2位犯人奥夫特十分相似,小区人士希望柯蒂斯的刑罚起码不能低于奥夫特所判的半年监禁及开除军籍。(王镝)

  作者:王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