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安包茂高速公路车祸 > 延安包茂高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延安境内客车追尾罐车36人死 甲醛燃烧致逃生难

2012年08月26日14:3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洪鹏 温如军 何青
本报讯(记者 李洪鹏 温如军实习记者 何青)今天凌晨,陕西省延安市境内的包茂高速公路化子坪服务区南出口200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目前事故已造成36人死亡。
客车追罐车 36人亡
客车追罐车 36人亡

  本报讯(记者 李洪鹏 温如军实习记者 何青)今天凌晨,陕西省延安市境内的包茂高速公路化子坪服务区南出口200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目前事故已造成36人死亡。

  据央视报道,客车并没有超载。

  据了解,今日2时许,一辆悬挂内蒙古车牌号的双层卧铺客车和一辆悬挂河南车牌号的罐车(装有甲醇)追尾,并致两车起火。

  发生事故的具体地点是包茂高速公路安塞段由北向南K484+95米处。

  据现场了解,发生事故的客车核载39人,实载39人,事故发生后有3人逃生,3人已送往延大附属医院,其中1名伤员伤势轻,生命体征非常平稳,问题不大,另外2名伤员是重伤员。

  这次交通事故是由于大客车追上了罐车,罐车司机目前没有问题,客车司机已不幸去世。

  事故发生后, 延安市委、市政府领导迅速赶往现场,组织有关部门展开全力施救。目前事故现场的大火已扑灭,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之中。

  部委反应

  国务院成立事故调查组

  记者从安监总局获悉,国务院成立事故调查组,赶赴现场,对延安境内发生的“8·26”特大交通事故开展调查处理,并指导地方做好抢救伤员和善后处理工作。

  安监总局决定,由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会同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率工作组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及相关工作。

  事故原因

  客车追罐车 乘客熟睡中死亡

  据延安消防支队岳九祥参谋长介绍,事故发生时间为今天凌晨2时40分左右,从呼和浩特市发往西安的大客车和前面行驶的装有甲醇的罐车追尾,导致甲醇大量泄漏,客车前部严重变形,所以车上人员疏散比较困难。

  另外,凌晨2点多大部分乘客在熟睡当中,发生碰撞后大量甲醇泄漏迅速燃烧,瞬间包围大客车,对车上的乘客来说逃生机会比较小,所以伤亡比较大。

  据介绍,现场正在清理当中,交通马上可以恢复。

  多知道点儿

  甲醇易燃

  甲醇是无色有酒精气味易挥发的液体。有毒,误饮5~10毫升能双目失明,大量饮用会导致死亡。可用于制造甲醛和农药等,并用作有机物的萃取剂和酒精的变性剂等。

  甲醇易燃,具刺激性,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与氧化剂接触发生化学反应或引起燃烧。在火场中,受热的容器有爆炸危险。其蒸气比空气重,能在较低处扩散到相当远的地方,遇火源会着火回燃。

  文/记者 温如军 实习记者 何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