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秤布拉万 > 台风天秤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防御“天秤” “布拉万”双台风侧记

2012年08月26日21: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6日电(记者李荣)“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上海市副市长沈骏26日下午在上海防御双台风紧急会议上说。

  26日是星期日。超强台风“布拉万”还在上海近千公里之外,但上海的防台风预案已经启动。


  此次“天秤”“布拉万”双台风行踪不定,变数极大。上海市防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两可之间”,用怎样的态度来对待防御台风的工作,十分关键。

  气象部门已对双台风的多种可能性进行了监测和分析。上海中心气象台说,超强台风“布拉万”将在距上海以东约200公里至300公里的海面北上,由于其体量大,强度大,结构对称,对上海的风雨影响将会大于去年“轨迹”略同的“梅花”台风。最为奇怪的是“天秤”,如今一个“转身”,将进入东海海域。既可能近海北上,上海将以风的影响为主;也可能在浙江沿海登陆,上海将有明显降水。

  多种可能性,对于防御台风而言,绝不是等待与观望的理由,而是加强应对和确保措施“覆盖”的针对性。上海中心气象台26日17时已在全市范围内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同时有针对性地在部分沿江沿海地区发出黄色预警;洋山港区发出更高级别的橙色预警。

  针对性是有效性的前提。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嘉毅说,上海浦东、金山、奉贤等沿江沿海区县和洋山深水港区,受风最强,应马上做好人员撤离安置的准备。按照预案一旦发出相关指令,“该撤的必须马上撤离”,并落实好后勤服务、治安防范等保障措施。船只进港避风也必须马上展开。

  不久前“海葵”台风影响过程中暴露的薄弱环节和隐患,也是加强防范针对性的“坐标系”。防汛部门人士说,上次“海葵”来袭,上海总体“打了一个胜仗”,但相对也有几个多:高空构筑物的险情多;树木倒伏多、电力故障多。这次要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措施。市容、房管、建设等主管部门和各区县,正加大对广告牌、店招店牌、空调室外机、玻璃幕墙、脚手架等的检查力度,对于松动的部位及时进行加固,无法加固的要及时予以拆除,努力避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对高大树木及时进行修剪,尽力避免树木倒伏压断供电线路。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表示,一旦发出全市范围的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上海将继续执行台风“海葵”影响期间出台的各类群体性户外活动一律停止等“七个一律”和不涉及国计民生和城市运行的企事业单位可安排放假或换休的“三个可以”的规定,减少人员和车辆的出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