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安包茂高速公路车祸 > 延安包茂高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延安特大交通事故加紧善后调查 伤者仍接受治疗

2012年08月27日0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延安特大交通事故加紧善后调查 伤者仍接受治疗
  8月26日凌晨2点40分许,包茂高速公路安塞段发生一起客车与运送甲醇货运车辆追尾碰撞交通事故,引发甲醇泄漏并导致两车起火,造成36人遇难,3人受伤。受伤人员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救治,遇难人员的名单身份信息正在核实当中。图为事故现场。张远 摄

  中新网8月27日电 距离昨天凌晨2时许发生的陕西延安8-26特大交通事故已经超过24小时。这次事故共造成36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而事故善后和原因调查工作也正在加紧进行。

  事故回放:客车追尾甲醇罐车 乘客熟睡中葬身火海

  8月26日凌晨2时许,陕西省延安市境内包茂高速公路安塞段由北向南K484+95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双层卧铺客车与一辆装有甲醇的罐车追尾,引发甲醇泄漏起火,并致两车起火,事故确认共有36人遇难。

  目前已确认客车为呼和浩特市运输集团公司的宇通牌大客车(车牌号蒙AK1475,驾驶员已死亡),8月25日下午17点由呼和浩特市发往西安,车辆核载39人,实载39人。

  参与事故救援的延安消防支队参谋长岳玖祥介绍,两车追尾甲醇大量泄漏,导致客车严重变形,人员疏散困难,加上事故发生凌晨2点多,大部分乘客均在熟睡,大量甲醇泄漏,迅速围住客车燃烧,车上乘客逃生机会相当少。

  被追尾的货车为河南省孟州市第一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解放牌新大威货车(车牌号豫HD6962),车辆核载40吨,实载35吨,从榆林能化有限公司装载甲醇运到山东,8月26日凌晨该货车从包茂高速安塞服务区休息后出发,刚上高速路即发生客车追尾事故。

  货车司机闪文全事发后已被陕西省交警总队高交支队控制。

  三名幸存者在医院治疗 两人仍未脱离危险

  26日凌晨5时40分,延大医院住院部烧伤整形科接诊了8-26特大交通事故中的两名幸存者张世雄和魏雪梅。该科副主任李明介绍,张世雄全身烧伤面积达到52%,属特重度烧伤;魏雪梅烧伤面积达到35%,属重度烧伤,两人同时都伴有吸入性呼吸道损伤。

  张世雄的籍贯是内蒙古,他的妻子和外甥闻讯已赶至延安,陪护在他的身边。而27岁女子魏雪梅家住四川巴中,亲人目前还不知道她遭此横祸。李明透露,目前两名伤者均未脱离危险期。

  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今年42岁的张世雄仍然惊魂未定,“当时我听见砰的一声巨响,看见火光,就顺手拉了一下身边的人喊赶紧跑。刚跑出来,客车就爆炸了。”

  魏雪梅说,事发时车上全是烟,不知道是谁把她附近的车窗砸开了,自己就爬了出来。她说,司机还推了她一把,要不是司机推她,她都爬不出来,但司机的腿被夹住了,没有爬出来。

  重庆籍乘客王咸泽是3名幸存者中受伤最轻的,仅为左小腿皮肤裂伤,臀部软组织挫伤,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靖边县靖京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国务院成立事故调查组 将严肃追究责任

  在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务院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会同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立即率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地方政府做好事故救援等工作。

  昨天下午,国务院调查组在在查看了现场情况后,召开现场会。调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事故的教训非常深刻,令人非常痛心,要认真严肃地查处。公安、安监、交通等部门要查清每一个环节,不仅要严肃追究责任,而且要总结教训,完善相关制度,防止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目前,延安市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处理领导小组,下设伤员抢救、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综合协调四个工作组,事故善后和原因调查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此后,陕西省和延安市有关部门将尽快查清伤亡人员身份,并做好伤亡人员家属接待安抚工作,积极配合国务院调查组做好事故调查处理,以及事故鉴定、原因分析、责任追究等工作。

  对于事故原因,目前官方尚无结论。

  部分事故乘客家属正赶往事发地

  目前,部分8-26事故中乘客家属正在陆续赶往事发地,但由于遇难者的遗体经过大火焚烧,给确认遇难人员的名单身份信息及善后工作带来困难。目前,对于全部遇难者的身份、性别、年龄等相关信息均未产生明确结果,许多家属尚未联系上。

  26日晚间,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楼下,中新网记者见到了从西安驱车赶来的贺永刚,从他布满血丝的双眼与干裂的嘴唇可以看出这位中年汉子内心的焦急。据他称,其兄贺永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从事通讯行业的工作,事故发生后,他接到了贺永博所在单位同事的电话通知,获知贺永博与妻子郝亚绒当时乘坐的正是此班客车。

  “今天上午11时左右接到电话,得知我哥哥所乘坐的客车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随后一直拨打贺永博的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现在我只想对哥哥的遗体进行辨认。”贺永刚对中新网记者如是说。

  “以前在电视里看到发生地震、泥石流、火灾、车祸之类的灾害与事故感觉离自己挺远,更未想过会发生在我哥哥与嫂子的身上,如果这次他能晚回来几天……”贺永刚一脸茫然地假设着。

  卧铺客车安全性差 未来或将消失

  在2011年“7-22”客车燃烧事故之后,超长途卧铺客车安全问题已经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主管部门认为卧铺客车存在安全隐患,对其进行了多重限制。

  2011年7月24日,交通运输部决定对卧铺客车实行特别监管措施,提出卧铺客车必须强制安装车载视频装置,推行凌晨2时至5时临时停车休息。

  去年12月31日,工信部和公安部联合发布相关通知,规定自今年3月1日起,相关卧铺客车产品暂停生产、销售,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停办理卧铺客车注册登记等。这意味着,如果没有新的准入规定出台,按照卧铺客车正常的报废年限,5年后卧铺车将从长途客运市场上消失。

  安全性较差是长途卧铺车被“喊停”的主要原因。这种车型重心高、过道窄、易燃物多,易发事故,一旦出事,损失往往非常惨重。实际上,适用长距离旅行的卧铺客车是中国特有的车型,在国外没有这种车型。

  行业内人士逐步达成共识:卧铺汽车本来就是一个特殊国情下的过渡产品,市场需求量也不大,更主要的是:从去除安全隐患为重的原则出发,还不如干脆让它“退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