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秤布拉万 > 台风天秤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超强台风“布拉万”逼近 气象部门发布警报

2012年08月27日07: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超强台风“布拉万”逼近 气象部门发超强台风警报
  2012年8月26日下午,受超强台风“布拉万”外围云系影响,浙江省台州市上空乌云密布。中央气象台预计,“布拉万”将于26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摄影:周炜/中国天气网图片)

  中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布拉万”,昨天夜里进入到了东海海域。受此影响,浙江省中部南部沿海海面已经出现了8级大风。当地气象台昨天连续发布超强台风警报。

  浙江舟山市甚至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台风对舟山造成了什么影响?当地现在天气如何?马上连线舟山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邵晓宇:

  主持人:你现在是在什么位置,你那里的天气怎么样呢?

  记者:我现在是在位于舟山的沈家门渔港,我现在可以看到已经有很多的渔船是回港避风了,很多渔民现在正在台风来临之前做着检查和加固的工作。现在可以明显感受到风力已经加强了,不过现在还没有下雨,路上的行人都出行是比较正常的,目前好像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生活秩序还是比较有序的。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当地是否受到台风的影响呢?

  记者:从目前情况来看,主要是受风力影响比较大,目前舟山的沿海海面已经出现8-10级的大风,预计今天的沿海风力还将逐渐增强到12-14级,风向是偏北和西北方向。今天境外海各渔场风力也是先后增强到12级以上,台风中心经过的沿海风力也将达到15级以上,今天全市预报是有大到暴雨,过程降雨量是50-10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

  在浙江舟山西北方向,同样临东海的上海可能也难逃"布拉万"的影响。昨天,上海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里,最大风力能达到6-8级,长江口区和东部沿江沿海地区可能达到9-11级。台风的影响离上海还有多远?连线中央台记者周洪:

  主持人:现在上海那边天气怎么样?有没有台风的影子?

  记者:昨天下午5点,上海气象局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局部地区在沿江沿海发布了黄色和橙色预警,受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布拉万外围环流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夜里上海会迎风雨。据我了解,从目前趋势来看布拉万虽然体态庞大,能量充沛,但是可能是会今天下午到上半夜越过上海同纬度然后直接北上,最近时台风预计在位于上海以东的200-300公里,预计从今天中午开始上海市普降中到大雨,而东部沿海崇明岛等地区将会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雨天气,崇明及沿江沿海地区需要重点防御。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下午山东南部海区风力也会开始加大,今天夜间到明天,山东半岛地区将会出现强降雨。除此之外,今天,江苏南通、苏州、盐城等7地预计也将受到台风影响,可能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将有暴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