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安包茂高速公路车祸 > 延安包茂高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延安车祸遗体集中车尾部 交警:乘客都往尾部挤

2012年08月27日07:47
来源:新华网
一位民警在事故车旁低头不语 本报记者 叶原
一位民警在事故车旁低头不语 本报记者 叶原
民警在现场进行登记 记者 赵彬
民警在现场进行登记 记者 赵彬

  本报讯(记者 王晓亮)25日下午,呼和浩特的李珺晗离开家人,乘上开往西安的双层卧铺客车。上车前,李珺晗还在QQ群里跟西安同学里的几个小姐妹聊了一会儿,没想到这次网上聊天,会成为她们最后一次对话。饶家军带着妻子、儿子也乘坐这趟车回四川巴中老家,看望家里的老人、女儿……共有39人乘坐这辆车牌号为蒙AK1475的宇通牌大客车,所有人都想不到,这将是一场死亡之旅。

  火焰烧进高速路下的涵洞

  昨日凌晨3时50分,记者在包茂高速延安市安塞段见到这辆双层卧铺客车时,车已经燃烧成一副扭曲的“骨架”。消防人员刚刚把车上的大火扑灭,车还冒着浓烟,味道刺鼻,从前面货运车上泄漏出的甲醇仍在高速公路一侧的排水道里燃烧,火焰甚至燃烧进高速路下的涵洞,一直烧到公路另一侧的庄稼地里。

  负责处理这次交通事故的延安交警、消防队员默默地准备着裹尸布,在纸上一张一张写数字标号。谁都不知道烧成残骸的大客车上有多少遇难者的遗体,有人小声试探着问周围:“先准备上二十多个够了吧?”

  距离车辆追尾两三百米远处,就是“中国石化”的一个加油站,加油站的员工告诉记者:“太可怕了,货运车刚从旁边安塞服务区开出来没多远,大客车就飞驰而过,一头撞了上去,马上就着了大火。”

  遗体大多集中在客车尾部

  后面的车辆司机李文斌目睹了车辆追尾那一幕。从北向南行驶的客车和货运车发生追尾时,天上飘着小雨。剧烈碰撞之后,从货运车尾部瞬间腾起的大火顺着风势很快吞没了后面的客车。

  昨日凌晨4时20分左右,余火全部扑灭。5时10分左右,延安的交警、消防人员做好准备工作,从大客车上抬下了第一具遇难者遗体,10分钟后,抬下了第二具。清理客车残骸的工作很难做,被褥、乘客行囊已经烧成一团,全是黑色。

  遇难者遗体大多集中在客车后部,客车前部只有三四名遇难者遗体。有交警分析,可能正睡着发现着火了,都往车的尾部挤。

  7时48分,天已经大亮,消防人员共抬了28具遗体,这时,裹尸布用完了。7时59分,消防人员从客车残骸中抬出全部遗体,共36具。

  记者沿着事故发生地点走了一圈,从北向南的高速路一侧水泥防护墙上,悬挂的广告基本已经被烧完,水泥防护墙距离两车相撞处,至少有十几米远,可见当时火势之大。

  甲醇流进高速桥下的涵洞里,把涵洞墙上的水泥烧掉厚厚一层。有交警说,这么大的火,能从客车上逃出来3名乘客,真是奇迹。

  事故客车配两位司机

  每位乘客保额20万

  昨晚8时左右,记者联系了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府办公室,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副市长孙建新带领的包括交通、交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内的工作组已经赶赴延安处理事故善后事宜。

  出事客车所属的呼和浩特市运输集团是呼市交通局旗下的一家企业,该公司负责宣传的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公司领导带领救援小组赶往现场,其他情况她不掌握。事发的客车上按规定配有两名驾驶员。客车荷载39人,实载39人,并未超载。对于是否存在超速现象,还正在进一步调查了解中。她称,呼运集团公司的所有营运车辆全部手续都齐全,年检也全部合格。呼和浩特市交警支队负责宣传的科长称,经查,发生事故的车辆年检合格,两名司机资质也没有问题。

  昨日下午5时,记者赶到呼和浩特市长途汽车站,一位在院子里执勤的师傅告诉记者,目前这里发往西安的车辆每天两班,早上8:30一班,下午4点多一班,没有受到事故影响。说着他看了一下手表说:“西安的车刚走一会!”记者问及早晨的车祸时,他们都说:“知道!已经通报了!”

  另据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理赔人员介绍,事故中的呼运集团大客车是他们的投保车辆,事故发生后,理赔人员紧急赶往现场处理。蒙AK1475大客车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承运人责任险。其中,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是100万元,该险种主要对被保车辆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进行赔偿。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承运人责任险都是强制必须购买的责任保险。该客车投保的承运人责任险每位乘客的保额为20万元。(特派呼和浩特记者陈团结 张有效)

  作者:王晓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