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热带风暴艾萨克重创多地 美共和党推迟代表大会

2012年08月27日10:4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热带风暴“艾萨克”对海地造成巨大损失。
热带风暴“艾萨克”对海地造成巨大损失。
美国共和党为避开“艾萨克”推迟大会。 

  热带风暴“艾萨克”重创海地

  据新华社电 热带风暴“艾萨克”横扫海地,带去强风暴雨,致使这个还没有走出地震废墟的加勒比岛国再次遭受重创。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25日警告,“艾萨克”26日可能升级为飓风,正逼近东南部佛罗里达州。

  疏散民众

  海地首都太子港24日晚降暴雨,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偶尔有汽车驶过。一夜暴雨过后,太子港供电开始时断时续,不少人清晨在超级市场门前排队,打算储备物资。

  国际移民组织灾难应对部门主管布拉德利·梅利克告诉路透社记者,太子港数以千计住在临时帐篷内的居民25日已疏散至安全区域,仍有不少人“担心失去他们几乎所剩无几的家什,不愿离开”。

  美联社以多名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至少3人死亡,包括一对母子和一名8岁女童。其中,那名女童因房屋坍塌遇难。

  多个国际援助机构正联手海地政府,在太子港一些地势低洼的“帐篷区”设法疏散居民,包括2500多名病人和残疾人。

  一名政府官员说,总统迈克尔·马尔泰利取消访问日本的行程,在太子港市中心一处避难场所慰问灾民并向他们分发食物和毛毯。

  除太子港,海地多个地区受灾。全国1200多座学校、教堂和社区公共建筑向民众开放,民防部门警告一些地区可能面临洪水和泥石流风险。

  水灾可能触发霍乱等传染病蔓延。海地2010年地震后暴发霍乱疫情,超过7500人死亡。

  国际乐施会海地分支主管安德鲁·皮尤说,乐施会打算分发清洁饮用水和卫生工具包,以避免霍乱等水生疾病暴发。

  进入警戒

  “艾萨克”的暴风眼25日已经离开海地。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当天上午8时(北京时间20时)发布报告,“艾萨克”位于古巴东南方向大约150公里的海面,正以每小时22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面推进,最大风力接近每小时100公里,26日可能升级为飓风。

  古巴政府已经宣布东部6个省进入警戒状态。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向佛罗里达群岛和佛罗里达州南部一些区域发布飓风警告。英国石油公司疏散墨西哥湾一座石油开采平台的作业人员。 (刘锴)

  美国共和党

  推迟大会避“风头”

  据新华社电 美国共和党25日宣布,鉴于热带风暴“艾萨克”来袭,定于27日开幕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活动推迟一天举行,以确保与会人员和民众安全。

  再遭风暴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27日在佛罗里达州西海岸坦帕市开幕,为期4天,将正式提名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和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保罗·瑞安为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25日说,“艾萨克”逼近,与会人员可能遭遇“严重交通问题”,大会27日按计划正式开幕,但将“随即休会,直至28日下午”。确保与会人员和当地民众的安全是“重中之重”。

  他说,全国委员会成员、罗姆尼竞选班子和大会组委会官员一致决定,推迟正式议程。

  坦帕和邻近的圣彼得斯堡位于坦帕湾沿岸,总人口超过400万。共和党大会期间,预计大约5万人抵达这一地区,包括大约2000名党代表。

  这是共和党大会连续第二次因风暴“出师不利”。2008年,上一次党代会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举行,恰逢飓风“古斯塔夫”肆虐墨西哥湾沿岸,会议推迟一天。

  来势汹涌

  “艾萨克”24日横扫海地,预计将继续北上,升级为2级飓风,最大风力达到每小时160公里,26日抵达佛罗里达州南端,下周中期在佛罗里达州潘汉德勒和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之间登陆。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25日宣布,佛罗里达州进入紧急状态。这名共和党人州长同时取消他在党代会首日一切活动以应对“艾萨克”。 (惠晓霜)

  罗姆尼阵营坚持“作战”

  罗姆尼阵营代表拉斯·施里费斯说,虽然会期缩短,无碍共和党方面继续“声讨”民主党人,他们将在3天内尽可能塞入原定4天的发言活动。

  “重要的是,尽管……会期将缩短……我们绝对能传达我们的信息,”他说,“我们有机会告诉美国民众过去4年的故事,告诉他们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多么领导无方,辜负了这个国家;告诉他们,米特·罗姆尼……将怎样为美国民众带来更好的明天。”

  罗姆尼和竞选搭档瑞安当天在俄亥俄州拉票,承诺将向女性创业者提供帮助。罗姆尼说:“在这个国家,女性比男性更可能开创事业。她们需要我们的帮助。” (惠晓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