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信用卡大优惠纯噱头 50%返现不实5折菜限量限菜

2012年08月27日13:48
来源:新华网
  从美食折扣、刷卡返现,再到加油补贴、购买低价电影票……如今,信用卡市场各类优惠活动令人应接不暇。活动的数量、打折力度,也成为持卡人挑选发卡行时最关心的问题。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部分银行在活动的具体实施中对客户层层设卡,持卡人往往是空欢喜一场。

  宣传:超市刷卡返50%刷卡金

  真相:消费额前5000名最多返500元

  “9月21日刷信用卡,超市全场返50%刷卡金。”某国有大行上周宣布的“最红星期五”活动让众多持卡人欢欣鼓舞,客户在9月21日当天在该行指定的超市店内刷卡满128元能享受50%的刷卡金返还。不少网友都表示会参加此项活动,还有网友准备申请该行信用卡。

  然而,仔细研究该活动细则就会发现,所谓的“50%的刷卡金”只是营销噱头。首先,客户必须在9月21日-10月5日两周内的有积分消费(包括境外交易)达到全国前5000名,才能享受50%的返现比例。而“十一”期间是各大商场、电器城的促销旺季,一些有装修、家电采购、购车计划的客户也会趁着“十一”黄金周出手,因此,要想排进全国前5000名实非易事。

  更重要的是,参加“最红星期五”活动的持卡人,即使在9月21日-10月5日消费金额挤进全国前5000名,可获得的返还金额最高也只有500元;若未进前5000名,“最红星期五”的返还上限只有100元。

  如此算来,假如客户王先生9月21日在超市消费2000元,9月21日-10月5日期间总共消费20万元,若排进全国前5000名,他能获得500元的刷卡金,是2000元的25%。要是未能跻身前5000名,只能获得100元的刷卡金,为2000元消费的5%,显然与银行海报上宣传的50%相差甚远。

  宣传:美食活动5折优惠

  真相:部分菜品不参加

  一部《舌尖上的中国》勾起了人们对美食的向往与追求。商业银行针对美食一族推出的优惠活动也越来越广泛,从火锅店到西餐厅,从咖啡厅到甜品屋,都能看到信用卡优惠的“倩影”,招商银行周三“5折美食日”的活动更是得到了持卡人的追捧。不过,有持卡人反映,“所谓5折纯属忽悠,好多东西不参加活动”。

  例如,在招商银行南昌地区周三5折美食活动的合作商户韩金成进餐,酒水、饮料、海鲜、特价、珍品、套餐、招牌烤肉、茶位费均不打折。

  而此前在北京地区部分餐厅的打折条款限制也较大。例如此前参加周三5折活动的京味楼餐厅,只有四款招牌菜5折:干锅鸡翅、秘制鸡球、京城四宝、京味老鸡汤能打折,且每桌仅限一道招牌菜打5折,其余按常态打9.5折,酒水、海鲜等除外。全聚德也是仅限指定招牌菜5折,每桌每餐仅限1道菜,不与店内其他任何优惠同享。

  另外,部分银行的美食折扣活动有名额限制,去晚的客户只能按原价买单。

  宣传:石油联名卡享3%加油补贴

  真相:须在银行指定处购买车险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油费是笔不小的开销,很多车主为此都申请了信用卡想从中获得实惠,但事实并不简单,客户得先过了保险公司的“坎儿”,再冲破银行的限制,才能获得一定数额的加油补贴。

  车主李先生了解到某国有银行与石油公司直接合作,推出了一张可在加油站使用的全国性联名卡,这张卡片除了一些道路救援等增值服务外,还可以在指定加油站有一些加油补贴,而且加油站的覆盖范围较广。这让李先生很欣喜,赶忙申请办理了一张。

  但李先生拿着这张卡去加油时,才发现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如果想享受这3%的加油补贴,首先需要刷卡购买安邦保险公司商业车险产品,同时要满足足额投保和商业三者不低于10万元的条件。更重要的是加油补贴金额累计不超过持卡人购买安邦商业车险保费的10%,这些条条框框真是让人眼晕”。李先生无奈地表示。

  记者点开了该行的卡片页面,发现这一特色服务也是有保质期的,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什么时候实惠就是实惠,看到的和享受到的一样就好了。”李先生感叹道。

  宣传:积分兑换加油费

  真相:10万积分兑换300元油费

  与加油返现先买保险相比,其他银行的加油优惠活动也有诸多限制。有的银行只能为信用卡指定号码的车主、在指定的加油站才有可能获得实惠。

  另一老牌国有银行只针对其信用卡号第7-9位为“091”、“591”、“991”的持卡人,在北京符合条件的加油站刷卡加油单笔消费满200元,才可获得5%刷卡金奖励。不过想“省油钱”并不简单,持卡人还必须要每周五在POS单上商户编码为15位且第8-11位为“5541”、“5542”的加油站刷卡消费,才能获得单月总价值不超过100元的优惠。众所周知,对于多数北京车主来说,每月上千元的油费实属正常。

  记者查阅了多家银行的类似优惠信息发现,虽然很多优惠确实诱人,但有些“门槛”就会把一大批车主拒之门外。如招商银行的Carcard信用卡,只能在指定合作加油站加油,才有机会享受到最高5%的加油返现金。

  此外,还有些银行的汽车卡属于积分换油优惠。信用卡消费1元为1个积分、1美元为7个积分,累计积分超过5万分(不含)以上部分按4%计算兑换加油费,5万分以下部分按2%兑换加油费。如此算来,如果一位车主有10万积分,必须刷卡消费10万元,才能换取300元的油费,这一兑换方式,需要持卡人积攒一段时间,经过漫长的等待才可以实现。 (孟凡霞 闫瑾)

  作者:孟凡霞 闫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