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国内民族主义势力抬头 民族关系紧张普京焦虑

2012年08月27日14:05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俄罗斯民族间冲突不断,国内民族主义势力抬头。为此,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召开了总统民族关系委员会首次会议。他同时指责腐败的警察和官员是造成民族冲突不断的主要责任者。

  俄新社25日报道,普京24日在萨兰斯克召开的总统民族关系委员会首次会议上表示:“我们无权忽视民族关系领域出现的任何不良趋势。应该理解,这里的矛盾不仅能够损害我国的国家体制,还会破坏国家基础。目前,各类民族主义团体借口发展民主和自由越来越抬头。实际上,他们是在我国挑拨分离主义和隔离主义。重要的是阻止这些趋势和影响,我们应该一起努力,从而使容忍、尊重另一个民族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成为我们社会生活中的一个关键概念。”

  俄罗斯《晨报》25日报道,对于国内民族主义抬头,普京表示,在国内发生的一系列民族纠纷事件都是由于执法机构的不作为和官员们渎职所致。他说:“官员的腐败、偏见、不能保持公正和不保障人们的权利成为造成民族关系紧张的主要原因。”

  普京还强调,应当将加强俄罗斯各民族团结和各民族文化发展列入俄联邦计划中。民族和睦应当成为各级政府工作中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谈到民族关系委员会的任务时,普京总统表示,应当积极与各社会组织进行协调,包括反对派,让该委员会成为一个可以公开辩论迫切民族间问题的平台。分析家指出,尽管近年来俄高层不断加大打击官员腐败的力度,但各级官员腐败依旧,国内贫富差距与日俱增,从而引起民众不满。一些地区民族主义者利用民众不满情绪煽动独立,分裂国家。

  俄罗斯《观点报》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民族关系委员会是6月份由普京亲自签署命令成立的,并亲自领导。就移民数量来看,俄罗斯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位。普京认为在俄罗斯,移民发挥着很大作用,需要利用其积极潜力。必须为移民融入社会创造必要条件,保护他们的权利和自由。(本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作者:柳玉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