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秤布拉万 > 台风天秤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天秤”过香港掀巨浪 发生多起钓鱼客坠海

2012年08月27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钓鱼客在大坳门堕海失踪,现场海面风浪颇大。(小图)消防员以橡皮艇载同其中一名事主(后)在现场附近搜寻失踪者。香港文汇报
  钓鱼客在大坳门堕海失踪,现场海面风浪颇大。(小图)消防员以橡皮艇载同其中一名事主(后)在现场附近搜寻失踪者。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风“天秤”虽过港不入,但仍令港海间中出现巨浪,威力不能小觑。

  昨一号风球悬挂期间,先后发生2宗矶钓(在突出水面的岩石或礁石滩上垂钓)意外,其中2名男子在西贡大坳门石滩矶钓时突被巨浪卷进海中,其中一人受伤挣扎泅水登岸保命,但同伴却没顶失踪,港府出动直升机海空搜索至入黑仍无发现,恐凶多吉少,搜救行动会通宵进行。而另一名远赴果洲群岛矶钓男子,亦遭巨浪卷进海中,幸有救生衣保命,但爬返岸时遭割伤,要送院敷治。

  钓鱼失踪事主姓蔡(58岁),其同行获救友人姓彭(57岁)。据悉,2人是同事并均为矶钓发烧友,不时结伴到各处离岛崖岸矶钓。昨中午12时许,当时香港仍悬挂一号风球,2人又相约到西贡大坳门清水湾郊野公园对开海边悬崖峭壁矶钓,现场消息称,当时2人矶钓装备不足,连最重要的救生衣亦没穿。初时他们在较接近有小径直达的位置挥杆垂钓,但因良久未有鱼获,遂决定转换钓点,在礁石上手脚并用攀爬,朝布袋澳方向寻找新钓点,其间海面突有巨浪拍岸,2人走避不及齐被巨浪卷走,其中彭拼命抓住礁石,幸未被卷出大海保住一命,但蔡却遭卷进海中,由于他未穿救生衣,未几即告没顶,彭见危急曾奋不顾身落水拯救,但筋疲力尽仍未能成功,唯有登岸求救。

  由于随身物品包括手机被浪卷走,彭只能站在崖边不断高声呼救,望能惊动游人或驶经船只,不久一艘小艇驶过发现提供援手,除代报警外,更驾船协助搜救。

  未几,水警和消防船陆续抵达加入搜救,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亦奉召到场提供空中支持,及扩大搜索范围,而死里逃生的彭因手脚受轻伤,获安排登上消防船接受敷治后拒绝送院,并一直留在现场向拯救人员提供资料,惟至入黑失踪事主仍下落不明。

  另一宗矶钓意外发生于昨凌晨2时许,40岁姓张矶钓发烧友偕钓友摸黑出海,乘快艇到西贡果洲群岛壳仔排海边岩岸矶钓,其间疑突遭拍岸巨浪卷进海中,幸他身穿救生衣,未致遇溺,几经挣扎终游返岸边,由友人协助登岸,由于他登岸时手脚擦损,友人代为报警,水警轮将他运回对面海水警基地,转交救护车送院敷治。

  有资深矶钓发烧友指出,矶钓因接近礁岸,易受拍岸海浪影响,故穿上救生衣及脚踏防滑靴是必需装备,失踪事主如有穿上救生衣,其生还机会就会大增,他提醒钓友,垂钓要安全为先,勿为钓鱼而冒不必要危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