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出航 将迎台风洗礼(图)

2012年08月27日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母平台第十次海试出航 将迎台风洗礼(图)
  资料图:7月30日8时20分,中国航母平台完成长达25天的第九次航海试验,返回大连造船新厂码头,这是历次海试中时间最长的一次。图为航母平台在拖船的“簇拥”下驶向码头。中新社发 宋太盛 摄

  中新社大连8月27日电(宋太盛 董永君)27日15时35分,中国航母平台在经过近一个月的休整之后,驶出辽宁省大连市的停泊码头,开始第十次海试。此次海试,航母平台将迎接台风“布拉万”的洗礼。

  在航母平台休整期间,记者曾多次前往码头观看:宽敞的飞行甲板上,挡焰板处于竖起状态,雷达在不停地转动;牵引车在甲板上穿梭,舰载机样机也在前后甲板上不断地调整。到了晚上,升降机启用,又将这些看起来很庞大的机器,统统“塞到”了航母平台的“肚子”里。

  记者27日再次赶到码头时看到,挡焰板已放下,甲板上装备整齐划一,上下航母的人员队列亦整齐有序。与以往不同的是,航母平台的左舷从舰首往后,排列了12根弦杆,而在右舷舰首,只排列了两根弦杆。

  27日13时30分开始,5艘拖船陆续停靠在航母平台的左舷和舰尾;14时30分,雷达开始旋转;15时10分,舰上升起了国旗和彩旗,舷梯开始撤离;15时15分,主机开始轰鸣;15时20分,前缆绳收起。15时35分,随着汽笛一声长鸣,航母平台在拖船的簇拥下,经过近40分钟的“转身”后,告别送行的拖船,驶向大海。

  “88”号人员补给舰仍然停靠在码头,没有一同出航。而以往海试前的送行仪式,此次也取消了,可见航母平台的海试已步入常态化。

  辽宁海事局当日发布航行警告称,近期将在渤海北部相关海域执行军事任务。随后又发布航行警告称,当日在渤海海峡老铁山水道相关水域内有军事任务,任何船只不得进入该海域。(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