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车主状告法国标致经销商4S店 维权三年要知情权

2012年08月28日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27日电(记者 孙翔鸣)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作为代步工具正逐步进入家庭,已日益成为社会大众的普通消费品。与此同时,围绕汽车消费所产生的各种问题接踵而来,如因汽车质量问题引起的各种消费者投诉,因汽车质量缺陷引起的诉讼也不断在新闻媒体中披露。

  “买车容易修车烦,换车犹如上青天。”27日,一位曾经热衷于购买原装进口汽车的扬州市民朱勇泉讲述其路漫漫的维权之路可以说是哭笑不得。他说,“三年多来的维权,为的就是要回我应该知道的知情权,于是将4S店告上了法庭,要求退一赔一。截至日前,纠纷依然未果”。

  钟情法国时尚浪漫的朱勇泉,2008年6月30日在南京一家名为“江苏法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4S店,选中一辆5座的法国标致307SW2.0轿车,整车价格为22万元。精心选择的爱车在使用后给他的生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心情遭透了。当年,新车在4S店首保前后,该车两次在高速公路行驶中突然出现发动机抖动激烈现象,排放系统警告灯亮显示排放系统故障,制动时制动片有金属摩擦响声,该车后胎一直存在啃胎、方向向左跑偏。

  对于新车发现的一系列质量问题,朱勇泉及时和销售商交涉,问题总是不能彻底解决。在这过程中,他又发现新的问题,车子里竟然有两块中文铭牌,其中一块铭牌明显是后铆上去的。该车内两块标牌内容不相一致,“307”与“307SW”不相一致;“1980kg”与“1985kg”不相一致;“7”与“5”不相一致。车子销售发票上也注明限乘人数“5”与车子内标牌乘员数“7”不相一致。这让他感到不能盲目相信“进口”,他怀疑该车是不是进口车?世界大品牌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势必对品牌产生影响。

  对此,江苏法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回应,是进口车,仅铭牌更改过。法国标致辩称,车内的两块中文铭牌是由于法国原厂工作人员失误,导致在制作铭牌时出现对该车辆基本情况描述性的错误,原厂授权中国方面更改有错误的车内铭牌。于是,标致中国将更改内容后的铭牌放入车内,就有了两块不一致的铭牌。

  在汽车消费过程中,消费者始终是一个弱势群体。江苏大扬律师事务所陈文卫律师坦言,尤其是购买的汽车出现了问题,举证难;汽车厂商、经销商、质量监管部门之间互相推诿;无处申诉;汽车行业的多头管理。

  让消费者承担汽车的质量风险,是引发汽车消费纠纷的重要原因。陈文卫律师称,当下越来越多的汽车相关投诉显示了汽车行业法律的空白,消费者明显没有话语权,处在一个弱势,精力和财力相对有限,根本经不起折腾,消费者维权只能不了了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