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安包茂高速公路车祸 > 延安包茂高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遇难者赔付方案初定 将对车祸严肃追责

2012年08月28日01:23
来源:现代金报
事故路段恢复通车 新华社发
事故路段恢复通车 新华社发

  遇难者赔付方案初步确定

    在接到陕西延安境内26日凌晨发生特大交通事故的报告后,国务院成立事故调查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会同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立即率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8月26日下午,国务院调查组在陕西省延安市召开现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事故的教训非常深刻,要严肃追究责任。

  8月27日下午,延安车祸善后处置工作组召开通气会,介绍工作进展。工作组称遇难者的赔付标准已经有初步方案,当地将力争在一周之内完成善后处置。陕西省长赵正永在8月27日召开的陕西省第15次常务会议上宣布:陕西一周后强制取缔夜间“红眼客车”,同时要求,周边省份途经陕西的客车夜间也要强制停下来休息,给人民群众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综合新华社8月27日电、央视

  延伸阅读

  长途卧铺车 五六年内或退市

  长途双层卧铺客车为我国独有,今年3月已被禁止生产销售,五六年左右,客运市场上的营运卧铺客车或将逐渐消失。专家称,延安这起车祸将加速长途卧铺客车退市。

  实际上,适用长距离旅行的卧铺客车是我国特有的车型,在国外没有这种车型。

  业内人士表示,从专业的角度考虑,卧铺客车的安全系数相对比座位车要差一点,因为卧铺车车厢比较高,没有座位车稳。此外,卧铺客车内的走廊比较狭窄,行走不便,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迅速疏散也有一定难度。

  【 动态 】

  20名遇难者姓名被确认

  车祸事故过去一天多,截至27日上午,三名受伤乘客中的两名重伤员,27岁的魏雪梅和42岁的张世雄,仍然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另一位伤者,50岁的王咸泽是在从卧铺车上层逃生的过程中伤到小腿,伤势相对比较轻,在靖边县医院救治,未来几天有望出院。

  遇难者家属昨天陆续赶到延安,截至昨晚,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运输集团获悉,8月26日凌晨在陕西延安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中遇难的36人中有20人的姓名被确认,包括至少5名女性,其中内蒙古籍5人,四川籍5人,陕西籍1人,河南籍1人,其余8人户籍地尚未确认。

  赔付标准已有初步方案

  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庞辉介绍,针对36名遇难者,当地分别成立了36个工作小组,每组3个人。

  庞辉称,其中安塞县2人,内蒙古方面1人,双方统一工作方案,共同进行遇难者家属接待、赔付谈判、情绪安抚和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赔付补偿工作顺利进行,力争在一周之内完成善后处置。

  遇难者的赔付标准还没有确定,但是已经有初步方案。庞辉说,与内蒙古方面共同协商,制定赔付方案,确定具体赔偿标准,筹集赔偿资金,由呼和浩特运输公司一次性拨付给延安市交警支队,保证赔偿资金及时赔付到位。

  原因或系客车司机疲劳驾驶

  对于这场事故发生的原因,参与事故救援的延安消防支队参谋长岳玖祥分析,货车刚起步,车速不快,而客车速度过快,可能因为客车司机疲劳驾驶。

  据央视报道,出事客车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并传回了事故发生前不久车内驾驶员的图像信息,当时事故客车已处于超时驾驶报警状态。

  据延安高速交警支队的官方网站显示,2011年1月11日到2012年5月30日,该客车在延安境内有7条违章记录,基本都是在包茂高速延安段600多公里处被发现。违章记录显示,这辆车多次在高速公路“超速不足50%”。

  【 讲述 】

  “要不是司机推我,我都爬不出来”

  据了解,在事故中生还的3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人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救治。伤员魏雪梅重度烧伤35%并吸入性损伤,伤员张世雄特重度烧伤52%并吸入性损伤,两人同时都伴有吸入性呼吸道损伤。

  医院正对这两名伤员进行全力抢救。另一名伤员王咸泽初步诊断为左小腿皮肤裂伤,神志清楚,伤势较轻,正在邻近的靖边县医院进一步观察和治疗当中。

  在事故中生还的王咸泽是重庆云阳县人,他说事故发生时他正在睡觉,位置在靠司机一侧最后一排上铺。两车相撞后,给人感觉像炸弹爆炸一样,冲击波压得胸口喘不过气。

  张世雄的籍贯是内蒙古,他的妻子和外甥闻讯已赶至延安,陪护在他身边。而27岁女子魏雪梅家住四川巴中,亲人目前还不知道她遭此横祸。

  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今年42岁的张世雄仍然惊魂未定,“当时我听见砰的一声巨响,看见火光,就顺手拉了一下身边的人喊赶紧跑。刚跑出来,客车就爆炸了。”

  魏雪梅说,不知道是谁把她附近的车窗砸开了,自己就爬了出来。她说,司机还推了她一把,要不是司机推她,她都爬不出来,但司机的腿被夹住了,没有爬出来。

  【 分析 】

  伤亡为何如此巨大?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因事故发生时乘客均在熟睡,大量甲醇泄漏迅速燃烧,因而车上逃生机会相当少。参与事故救援的延安消防支队参谋长岳玖祥根据现场救援经历,认为此次事故造成重大伤亡的原因有三层。

  他表示,两车相撞后造成可燃液体甲醇大量泄漏,流淌的大量甲醇液体将整个客车包围,并迅速燃烧,造成乘客无法逃生;客车前部经过猛烈碰撞后严重变形,乘客无法自行从前门疏散。卧铺车为上下两层,车内有大量被褥及乘客行李等可燃物,致使火势在车厢内迅速蔓延,并产生高温。

  他特别指出,事发时间为凌晨2点40分,客车中大部分乘客正处于熟睡中,遇到事故之后产生恐慌情绪,致使乘客未能第一时间进行自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