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听信网上偏方忍疼下“猛药” 致使病情恶化

2012年08月28日04:0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余乐 肖夏 汪洋

  本报讯(记者余乐 通讯员肖夏 汪洋)近日,一名24岁的小伙子自下猛药,往患处撒盐,希望能医好“无药可治”的口腔溃疡,没想到溃疡面骤然加大,疼得他连嘴都张不开了。

  小潘家住汉阳七里庙,在一家网络公司任职,由于工作需求,他熬夜熬成了习惯。近日,一觉醒来,嘴里莫名疼痛,对着镜子一瞧,口腔内冒出三个芝麻大的白色溃疡。

  这是口腔溃疡了,小潘和所有年轻人一样,首先上网搜索。资料显示,眼下医学界还没有哪种药物能完全根治口腔溃疡,不久他又发现一则帖子,发帖人称疼得够呛,只好听信偏方,往溃疡处撒盐,一试之下,疼痛之后,竟有实效。帖子里说,治疗原理是利用盐分令细胞脱水,祛除依附在溃疡处的菌膜,达到消毒治病的作用。

  小潘也鼓起勇气,用起了“撒盐疗法”,剧痛过后,溃疡处似乎不那么疼了。哪知第二天痛得更严重,一张嘴就牵扯着疼,连说话喝水都难,这才赶到汉阳医院口腔科就医。

  该院口腔科主任陈冶检查发现,强烈的刺激使溃疡面积变大,局部红肿,有少许渗液。经过三天的药物治疗后,至昨天已明显好转。

  陈冶证实,至今口腔溃疡仍无有效的完全根治方法,但并不意味着无药可用,而是治疗康复后,部分人很快复发,无法断根。而食盐确能消炎,但其效果远赶不上对溃疡面的负面刺激。

  陈冶说,患口腔溃疡后,清淡饮食多休息,通常一两个星期可自愈。但如果超过一个月还不见好或反复发作,那很可能意味着身体其他部位出问题了,应立即就医。

  陈冶提醒说,预防口腔溃疡要生活有规律,戒除烟酒,保证充足的睡眠,坚持体育锻炼,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畅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