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驻华大使北京遇袭 > 日本大使遇袭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拔日本大使座车的国旗是胡来 很笨很蠢

2012年08月28日07:32
来源:中国网

  拔日本大使座车的国旗是胡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乘坐的汽车27日下午在北京市内遭拦阻,一名男子将车上所插日本国旗拔掉,丹羽本人未受伤。目前尚不清楚该男子的身份与国籍。如果他像日本媒体怀疑的那样是中国人,我们要对他也对公众说,这是胡来,而且很笨很蠢。

  中日两国近来因钓鱼岛之争关系比较紧张,日本右翼一直在找中国的茬,用来煽动日本民族主义,压日本政府对中国“强硬”。在中日之外,世界舆论也很关心事态的发展,观察中日的一举一动。

  即使此人确系中国人,他的精神状态是否正常目前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他的行为在中国人中不具有代表性。

  中国外交的实际执行者早已非官方一家,在舆论开放的全球化时代,每一位中国人都是公共外交的参与者。中日围绕钓鱼岛的对立越激烈,中国民众的对日外交参与度就越高。能不能在对日摩擦中占取舆论上的优势,很多中国人都通过实际行动在施加一分影响。对这一点,大多数中国人是清楚的。

  中国的对日斗争必须做得堂堂正正,当面锣对面鼓。中国民众表达爱国主义,展示对日本占据我钓鱼岛等行为的强烈不满,也都应做得理性、文明,所有行为都符合法制社会的通行规则。

  日本驻华大使在汽车上插国旗是他的外交权利。任何驻中国的外国大使也都可以把他们国家的旗帜插在他们的汽车上。同样,中国驻日本大使以及驻各国大使在驻在国出行时,也都可以在汽车上插上五星红旗。制止他们这样做没有道理,只能受到舆论的谴责。

  我们不知道昨天北京的这名“袭击者”为什么要拔丹羽大使车上的旗子,他是为了表达对日本外交政策的不满,为了泛泛表达对日本的愤怒,还是与政治毫无关系,出于我们无法猜测的原因。

  但他在这个时候这样做,会让舆论天然地与中日当前的外交紧张挂钩,并与中国人表达对日不满联系起来。这种联系会损害中国公众的文明度形象,也会损害中国的国家形象。出了这样的事,最得利的是日本右翼。可以预见,那些日本反华分子一定会利用这件事做一段时间文章。

  中日之争是盘大棋,靠匹夫之勇,中国什么事都办不成。中国需要大勇气,大智慧,在西太平洋同日本,也同其背后的美国博弈。此外这里还有菲律宾、越南的麻烦,有抑制中国崛起的形形色色野心。拔一面小汽车上的日本国旗属于顽童的过家家之举,我们要拔的是某些势力在环中国地区挥舞的那面无形的旗。

  中国发展已经到了让很多外部力量不舒服,甚至产生危机感的时候。中国的对外摩擦今后很可能越来越多,有些将很尖锐。中国公众将不再是看台上干着急没办法的看客,我们的参与不仅真实,而且分量很重。我们是外交较量背后舆论氛围的重要构成。

  让中国在关键性的对外博弈中更主动,更有优势,这是绝大多数中国人的愿望,而我们也有能力为这一局面的出现使一把劲。让我们坚定、团结,让无论你还是我在任何时候都不成为对手攻击中国的把柄或借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