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垮塌 > 阳明滩大桥垮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公布高架事故大桥设计者 称无关阳明滩桥

2012年08月28日07: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白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7日)下午,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哈尔滨三环路群力高架桥部分路段发生钢混叠合梁侧滑事故"召开了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首次公布了事故大桥的设计、建设与监理单位名单,并再次强调发生事故路段与阳明滩大桥没有关系。

  发布会上,哈尔滨市政府首席新闻发言人、市政府秘书长黄玉生首先就工程鉴定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黄玉生:25日晚,事故鉴定组7名国家级专家全部抵哈后,进一步踏查了现场,将现场实测的情况与桥梁设计、施工标准、墩柱支撑、箱梁结构、桥面质量等相关数据进行了反复的核算,并相继约谈了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目前,现场查验、取证等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核算核查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履行相关程序。

  黄玉生随后介绍了事故路段的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的情况。

  黄玉生:此匝道工程设计单位是哈尔滨市市政工程设计院,资质为市政行业甲级;施工单位是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资质为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监理单位为黑龙江百信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资质为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甲级。

  同时,黄玉生也解释了关于事故路段的工程情况。

  黄玉生:发生事故的是三环路群力高架桥跨洪湖路上行分离式匝道,此匝道与阳明滩大桥没有关系,是一条上三环路群力高架桥的分离式匝道。此段桥梁梁体长121米,宽9米,坡度3.5%。梁体是一个独立的整体钢混叠合梁,此段匝道工程,根据工程资料显示,工程造价为709.42万元,施工期限为90天。由于该匝道是相对独立的上行分离式匝道,所以对三环路群力高架桥没有造成较大的影响,目前三环路群力高架桥的主体交通正常通行。

  发布会上,黄玉生还介绍了倾覆车辆的详细信息和伤者救治的最新进展。

  黄玉生:5名伤者中,除1名病情较重外,其他4名病情相对平稳,较上次发布会时均有所好转。

  发布会一共持续了6分钟,和前两次一样,这次发布会没有预留记者提问时间。会后,多家媒体记者对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追访。哈尔滨市建委副主任、三环路高架桥指挥吴向阳在离开会场途中对部分问题做出了解答。

  记者: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和三环路是什么样的关系?

  吴向阳:实际上疏解工程是从功能上说的。整个三环路江南段有若干个工程组成,其中这段是群力高架。和阳明滩大桥没有丝毫关系。

  记者:我们可以认为这个群力高架发生事故的路段就是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的同一路段吗?为什么我们在大桥的桥体上发现了"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的字样?

  吴向阳:那个是大家的俗称。

  记者:在建设网上为什么是这样的名称?发标公告上为什么也是这样写的呢?

  吴向阳:我们都是用的批复的文件名称。

  面对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疑问,人们更期待哈尔滨有关部门能尽早做出更为详尽的解释,尽快公布客观、公正、全面、权威的事故调查结果。

  作者:白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