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拒绝东京都登钓鱼岛 石原慎太郎下月仍要去

2012年08月28日08: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军演在富士山脚下进行。
军演在富士山脚下进行。
 

  日本政府拒绝东京都登岛申请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27日下午表示,日本政府当天已书面回复东京都,不批准后者此前提出的本月底登上钓鱼岛进行实地调查的申请。

  日本政府两拒登岛申请

  藤村说,内阁官房副长官长浜博行书面回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不批准东京都提出的登岛申请,理由是为了平稳安定管理,除政府相关人士外,原则上禁止任何人登岛。

  石原就此发表声明说,对日本政府拒绝东京都登岛“感到无法理解”。

  此前,日本政府以同样理由拒绝了日本超党派议员联盟登岛举行“慰灵祭”的申请。

  不顾反对,下月初仍前往

  石原今年4月宣布,东京都政府将于今年内从私人手中收购钓鱼岛部分岛屿。此后,东京都以测量岛上土地为由,于本月22日向日本政府提出登岛调查的申请。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鉴于登岛申请被拒,东京都将在9月2日派出调查船对钓鱼岛进行海上调查。石原还表示,将在10月亲自参加有关调查。

  日本拟出1.6亿购钓鱼岛?

  另据多名消息人士26日透露,日本政府有意于9月内将钓鱼岛实现“国有化”,并开始加快与所谓土地“所有者”的谈判步伐。日本政府提出的“购买”价格约为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3亿元)。据称土地“所有者”对“国有化”的态度也有所软化。

  中国外交部此前多次就钓鱼岛问题表态,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最早由中国人发现、命名和利用。日方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非法、无效的,中方敦促日方切实处理好当前问题,避免对中日关系大局造成影响。综合新华社电

  前方

  军演

  陆上自卫队实弹演习“护岛”

  26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在富士山下的“东富士演习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富士综合火力公开演习”,以陆上自卫队为主,海陆空三方的自卫队参加了演习。该演习是日本的例行军演,但是假想“海岛防卫”还是首次。

  日本国产最新坦克开炮

  此次演习首次公开了在2010年刚被认定为陆上自卫队装备的日本国产最新坦克10式坦克的炮击场面。

  海上自卫队出动P—3C型巡逻机搜集情报;空中自卫队派出F—2型战斗机,准备攻击敌舰。

  正值岛屿问题尖锐时期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制定此次演习计划的陆上自卫队富士学校称:“因为岛屿部分的防卫越来越重要,所以便在这种假定下实施了此次演习,并不针对特定的地区和岛屿。”

  陆上自卫队称,演习内容依照2010年《防卫计划大纲》所提“强化西南诸岛防御”的方针。不过此次演习正值日本与中韩两国围绕钓鱼岛及竹岛(韩国称:独岛)等问题的对立日益尖锐的特殊时期。

  90分钟消耗44吨实弹

  演习历时大约1个半小时,大约2400名自卫队员、80辆坦克和战车、80门火炮和大约30架军机参演,消耗44吨实弹,价值约3.8亿日元(人民币约3000余万元)。

  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等防卫省高级官员以及相当于总参谋长的统合幕僚长岩崎茂视察演习。演习对普通民众开放,大约3.1万名观众现场观看。

  后方

  台风

  超强台风

  正面袭击冲绳

  超强台风“布拉万”26日晚正面袭击日本冲绳本岛。日本气象厅估计台风强度级别可能为有观测记录以来最高,呼吁最高级别警戒。

  冲绳县气象台天气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上住良(音译)预测,那霸市最大瞬间风速可能达到或者超过每秒73.6米这一1956年9月录得的最大记录。

  一段视频画面显示,那霸市不少树枝折断,一些树倾倒,街道几乎没有行人。冲绳县宜野湾市等地4人因强风受轻伤。在冲绳本岛和鹿儿岛西南的奄美群岛,数以千计家庭当天多次停电。

  截至当晚,鹿儿岛、冲绳两县800多人离家避难,超过5.1万户家庭停电。据新华社

  国际观察

  仰仗美国的日本

  得意一时,后患无穷

  在中日钓鱼岛争端中,日本野心越来越大,与美国走得越来越近。8月21日,日美联合“夺岛”演习刚刚拉开战幕,8月23日,美国就与日本讨论在日南部增设导弹预警系统部署。日本拉美国撑腰壮胆,美国趁机部署军力,一时得意的日本居然还没想清楚是占了便宜,还是吃了亏?

  日本日前再次拉上美国重申,“钓鱼岛是《美日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这是短时间内,日本再次拉上美国为自己撑腰壮胆。此前,7月24日,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表示,钓鱼岛是《美日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他已和美国国务卿克林顿确认。心虚的日本实在是不敢独自确认。

  一个月前,12架美国“鱼鹰”战机在日本民众的抗议声中运抵日本的美军基地。民众的抗议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原因很简单,日本政府一味希望得到美国的支持,致使美国肆无忌惮地部署军事力量,最后吃亏的还是日本民众。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日前发表了题为《岛屿争端反映了日本惧怕中国崛起》的文章。文章还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如果美国因履行《美日安保条约》介入中国和日本的战争,对于美国来说很麻烦。美国媒体还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政府会真心与日本同盟吗?借口支持日本,在全世界部署军事力量,才是美国的真正目的。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