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走团密林行走踩蜂窝8人被蛰 驴友提醒可抹尿

2012年08月28日09:14
来源:东北新闻网

  暴走踩到蜂窝8人猛跑也没躲了

  事发抚顺阿金沟,驴友提醒:遇到马蜂攻击别乱跑;一旦被蜇伤,风油精、清凉油等药物可除蜂毒

  “正在茂密的草丛中行走,突然密密麻麻的大马蜂铺天盖地向我们袭来,一会儿的工夫,已有8人被蜇伤!”事情虽然过去了一周多,但回想起那天的惊恐遭遇,参加“周六暴走团”的沈阳市民魏先生还是心有余悸。8月27日,沈阳晚报记者对“马蜂袭人”事件进行了采访。

  阿金沟暴走,8人被蜇伤

  魏先生酷爱“暴走”健身,从网上报名参加了去抚顺阿金沟的“周六暴走活动”。8月18日早上6时30分,50名暴走成员从市府广场出发,乘大客车来到抚顺阿金沟。8时左右,车停在山脚下,众人从人迹罕至的地方开始穿越山沟的“暴走行动”。

  走了大约两个小时,走在队伍前边的人无意中踩到了草丛中的马蜂窝。黑压压的一大群马蜂飞到空中,开始围着中间队伍猛蜇。“当时铺天盖地飞出了一大群马蜂,在我们头顶围攻,太吓人了。”魏先生回忆起当时情景时,还是惊恐不已。众人连忙抱头逃跑,跑出好远才将马蜂甩掉。这时,已有8名团员的腿、胳膊、脖子、脚踝等部位都被蜇伤。

  因自愿参加,药费得自理

  “太疼了!”魏先生告诉记者:“被马蜂所蜇处是火辣辣的痛,因为没做准备,只抹了点风油精,我忍痛走了2个小时才走出了阿金沟。”此次,共有8人受伤,大家都是简单处理后返回沈阳。

  魏先生没太当回事,抹点药硬挺着,哪知第二天伤口处肿得吓人,赶紧去医院治疗,现在过去了一周,伤口肿处才稍微缓解。

  “我们8个人都没有找发起者,自己花钱看的病。”魏先生说,他们参加的这个暴走团,属非商业性群众自发行为,发起人不收取任何费用,大家自愿、自律、量力参加。如有意外,同情之余,责任自负。

  马蜂蜇伤处,可以抹人尿

  入秋后,马蜂在觅食过程中,对外界的惊扰异常敏感,极易发生蜇人事件。一旦遇到马蜂,该如何应对呢?

  资深驴友“老猫”总结:

  队伍行进时,要密切注意所经路面是否有马蜂窝,遇到蜂窝不必惊慌,惊慌乱跑反而更易被蜂群攻击,如能绕行一定要绕行。

  实在绕不开,可以俯下身体,轻手轻脚缓缓通过,最好取下鲜艳的衣物、帽子、面巾之类的物品,有条件的话拿备用衣服蒙住头部等裸露的皮肤,慢慢通过,不要大声喧哗!

  万一不小心受到马蜂的攻击,记住千万不要跑,那样你会成为整个蜂群的敌人!要趴下身体,不要乱动,等蜂群平静后再缓缓通过。

  一旦被马蜂蜇伤,如果能找到马蜂毒刺,可用指甲连根拔出或挑出毒刺。不要去挤压伤口,那样会加速毒素扩散。

  如果找不到毒刺,马上涂抹一些碱水,使酸碱中和,减弱毒性,也可起到止痛作用。用肥皂水、洋葱也可,如果这些东西都没有,人尿也可起到缓解的作用。此外还可用风油精、清凉油等去除蜂毒。

  切记不可用红药水或碘酒搽抹,那样不但不能治疗,反而会加重肿胀。

  如果发现情况异常,要立即送最近的医院急救。

  特别要提醒的是,不要用土、破布、脏手绢等东西堵塞伤口,以免发生破伤风,造成人为的伤害。

  沈阳晚报主任记者 崔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