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违规开挖城市道路将受罚款 最高两万元

2012年08月28日11: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8月28日消息(河南台记者温晓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郑州、郑州天天挖沟,一天不挖不叫郑州”,这是在河南郑州流传的一句顺口溜。不过,最近郑州出台了新的措施,今后在郑州违规开挖城市道路将受到最高两万元的罚款。

  据了解,城市道路被频繁的挖来挖去,除了必要的道路修补之外,改道时不同的部门在同一路段上的反复施工,安水管、排管线、走光缆、更换陈旧的开关,但凡是地下有空间、有设施道路的地方就会被不时的挖开合上。在郑州的一些主干道上,车流量较大的地方,随处可以见到大大小小的坑洞,有些是被车压毁重修,有些则是被一些单位和个人挖开。而在一些工地上很少有规范的围档,而一些地方不仅是无遮无拦,甚至没有任何施工的标志,特别在最近下雨天的时候,坑内的积水给行人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街头无论是行人还是电动车,在这段路上走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稍有不慎你就会被溅上一身泥水了,一些市民说,有些路不是被挖了一次两次了,经常不知道是谁在开挖,又不知道是为什么而挖。

  面对这些城市拉链,郑州新出台了新的举措,今后如果不经过批准就对市政道路开膛破肚、施工现场不设围挡乌烟瘴气,一旦发现违反相关规定的进行破路施工现象,相关单位和部门将受到最高两万元的罚款。为了杜绝这样的现象发生,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已经从8月24日开始了为期一百天的掘动城市道路施工现场专项整治活动。据了解,在消息发布的第一天,举报中心就接到许多市民反映道路被挖的线索,下一步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将加大对违法掘动城市道路和不规范施工现场的查处和监管的力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