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将出台公积金贷款新规 二手房拟提至60万

2012年08月28日14:05
来源:新华网
  新房、二手房

  贷款上限均为60万

  据了解,原来政策中,对比新房,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在首付比例、贷款金额等方面均有所限制。但是,对购房者来说,新旧房在性质上并无本质区别,不应区别对待。此次二手房贷款上限除提至与新房一样的60万元外(此前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上限为40万元),未来还将考虑在逐步取消新房和二手房在贷款、提取等各个方面差别,贷款金额多少只与缴存金额、贷款年限、收入条件等挂钩,不与房子的交易次数关联,只要符合条件,即可放款。

  电脑联网

  办事程序简化

  以往办理公积金提取时,职工最感不便的就是反复在银行、单位之间跑腿、盖章。如职工在申请提取购房提取公积金时,包括办理每三年提取一次或提取冲抵等,都需到缴存银行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然后再回单位盖章。

  对此,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武汉地区都已实现信息、业务联网,缴存情况一目了然,只要提交的资料齐全,以后将实现银行柜台直接办理就行,不必往返跑了。

  权力下放

  银行可办事项大增

  据了解,目前武汉公积金中心已与全市19家银行的数百家网点签订了委托协议,多数业务均可直接在银行柜台办理,但按原规定,很多业务仍要到各公积金中心现场叫号排队等着办。如缴存人与原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后,即使是离开武汉了,账户内的余额还需要转入托管账户,两年后才能提取;申请提取金额达到10万元以上的,也需要到公积金中心本部或分中心办理等。据介绍,这些不便于缴存者的事项,其审批权都有望下放到银行终端直接办理。

  尽管拟出台多项便民措施,但武汉住房公积金相关负责人认为,目前武汉公积金的缴存面还要扩宽,使用上还要简化,还有进一步降低门槛的空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商业银行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只办理了不到300笔,不少缴存职工认为“商转公”程序复杂、限制条件多,仅在转贷额度上,就有5条并列的限制条件,如转贷人只有单方缴存公积金的,转公积金贷款最高比例只能为房屋总价的50%,除非月缴存额超过1400元及以上的才能放宽;二手房转贷的比例还要参考房屋的建成年限等。此外,用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组合买房的,其商贷部分是不能转成公积金贷款的。

  对此,相关人士称,这些限制条件都有其各自的考虑因素,但从公积金使用者的角度看,确实存在不便,“未来会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进一步减少限制性条款”。

  据了解,武汉市在2010年时就出台政策,低保及低收入家庭可使用父母、子女公积金还贷,未来还将考虑放宽到其他购房人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