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禁枪”风传 美民众抢购AK47占枪销量四成(图)

2012年08月28日14:26
来源:新华网
AK47炙手可热,成为美国枪支爱好者争相拥有的枪械。
AK47炙手可热,成为美国枪支爱好者争相拥有的枪械。
对于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小镇来说,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外号“俄罗斯的军械库”。因为生产AK47步枪的工厂就在这里。图为伊热夫斯克小镇的卡拉什尼科夫系列步枪博物馆。
  对于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小镇来说,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外号“俄罗斯的军械库”。因为生产AK47步枪的工厂就在这里。图为伊热夫斯克小镇的卡拉什尼科夫系列步枪博物馆。
AK47的发明者卡拉什尼科夫。
AK47的发明者卡拉什尼科夫。

  不可否认,卡拉什尼科夫步枪(AK47)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武器之一。虽然当今世界在一些地区的冲突仍然不断,然而由于苏联的解体以及冷战的结束,世界对这种杀人武器的需求量一落千丈,甚至俄罗斯的生产工厂已经转行。

  不过在美国,这种步枪因价格低廉和火力强大等特点,深受民众欢迎。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称,美国民众更是掀起了一股购买AK47的热潮因为有传言称美国政府在不久的未来可能要求禁售这种武器,结果导致AK47在美国的销售量暴增,甚至占到总产量的4成……

  美国人喜爱卡拉什尼科夫步枪(下简称AK47)到了一个什么程度?如果说他们从俄罗斯武器生产商那里买入的数量,比俄罗斯国内的警察和军队采购的都多,肯定会让你大吃一惊。但是,这就是事实。

  除了美国民众之外,这种俄罗斯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生产的配置了大容量子弹夹的半自动步枪,由于火力强大,价格低廉,深受世界各国军队、警察、民兵组织甚至恐怖组织喜欢。

  美国市场销售民用AK47

  据称,在美国境内销售的AK47的民用版本在市场上的品牌名为“赛加”,只要500到600美元就可以买,价格相当于美国国内同等半自动步枪价格的一半。此外,它还能配备近三十种不同的弹夹,以及发射7.62毫米口径的子弹,对于枪支爱好者来说,这些都非常简单易用。

  因此,它的销量光在去年就上涨了50%,虽然这种俄罗斯武器在去年美国枪支市场43亿美元销售额中只占了一小部分,但“赛加”销售量的上涨远远快于枪支整体的增长幅度。

  甚至在美国,拥有这种枪几乎变成枪支爱好者的身份象征之一。除了枪支爱好者,一些猎人、生存主义者以及末日论者都非常喜欢它,因为可靠的性能以及相对廉价的性价比。

  “我买了一个"赛加",因为它是在俄罗斯制造的,“约什·劳拉是一名前海军陆战队员,现在是车库门安装师,他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道,“世界上没有哪个步枪和它一样可靠。”

  世界范围内已生产亿支

  面对这个全世界最大的民用枪支市场兴起的购买热潮,俄罗斯武器制造商喜不自禁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它在1947年发明之后,却在最近陷入苦苦挣扎。

  因为军事需求的减少,卡拉什尼科夫枪械家族的销量已大不如前: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它大约生产了一亿支,如果以地球上的人口做计算的话,相当于每七十个人就有一支卡拉什尼科夫步枪。

  尽管这种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民用版步枪不能扣一次扳机射出一串子弹军方所说的全自动但它在其它很多方面都和军用版枪支一样。俄罗斯生产商也正在和美国进口商合作,为民用版增加手枪握把或加大子弹匣,销往允许那些功能的各州。

  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前主管库玖克说,他曾经研究全球各地小型武器市场,最终决定把焦点放在美国。他说,“典型的美国家庭有5~6支短枪和长枪……有些收藏者超过20支枪。”

  俄生产商赚钱充军费?

  目前,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每年生产的AK47步枪有七成都卖给平民,而2年前这一数字只有50%。其中,大约40%出售给美国平民。

  《纽约时报》甚至报道称,原本已濒临破产的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却因为美国市场的庞大需求吃了颗“还魂丹”。本来该制造厂已经将注意力从武器制造转到民用机器上,但是如今它又干起了“老本行”。

  据悉,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是俄罗斯科技集团中的一员。而后者是俄罗斯总统普京2007年将伏尔加汽车与俄罗斯几家大型军工企业合并为一个大型企业。

  美国媒体还称,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通过向美国消费者出售武器筹钱,帮助俄罗斯军队实现现代化。而这也是克里姆林宫所鼓励的,因为出口武器的巨额资金可以用来缓解这个国家庞大的军费缺口。据悉,目前俄罗斯正在进行一项6130亿美元的重整军备计划。

  AK47

  AK47原指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是苏联著名枪械设计师米哈伊尔·季莫费耶维奇·卡拉什尼科夫成名之作。卡拉什尼科夫则因AK系列步枪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使用而被誉为“世界枪王”。

  AK47步枪在1947年被选定为苏联军队制式装备,1949年最终定型,正式投入量产。AK47坚实耐用,故障率低,无论温度条件如何,射击性能都很好,尤其在风沙泥水中使用,性能可靠,即使连射时或有灰尘等异物进入枪内时,机械结构仍能保证其继续工作;结构简单,分解容易。

  AK47系列步枪是使用最广泛的步枪武器之一。装备了世界上30多个国家的军队,有的还进行了仿制或特许生产。自它诞生以来的60多年里,已经杀死了数百万人,而且这个数字还以每年25万的数量不断刷新着纪录。

  枪击案频发导致“囤枪”

  由于“赛加”步枪的高性价比,导致它在美国的销售量飙升,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一些枪支爱好者之间流传着美国联邦政府计划禁止进口AK47步枪的说法。而这种忧虑导致不少枪支爱好者选择“囤枪”,其中,AK47由于相对便宜的价格和经久不衰的品质赢得了大众的青睐。

  这并不是空穴来风。自从美国7月份爆发多起次严重枪击事件后,有关限制枪支的争论日益激烈,而进口威力巨大的AK47步枪无疑是众矢之的7月20日,科罗拉多州一家电影院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12人死亡、58人受伤。

  时隔两个多星期后的8月5日,在威斯康星州奥克里克一座锡克教寺庙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7人死亡。

  而就在上个星期,住在德州农工大学附近托马斯·凯福尔杀死了前来递送驱逐令的一名当地治安官,枪战还殃及一名43岁路人。而在这起枪战之前,在托马斯的脸谱网页上,他展出了一张类似于AK47步枪的照片。

  新闻链接

  多数美国人认为拥有枪支权利不容侵犯

  尽管美国社会枪击案频发,但本周的一项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尤其是白人,仍然坚持认为持有枪支是宪法赋予的合法权利。

  美国媒体的一项调查发现,68%的受访者表示,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所赋予的权利与宪法中规定的其他权利同等重要。75%的白人支持这一观点,非白人的比率为56%。

  据悉,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是美国权利法案的一部分,于1791年12月15日获得通过。它的内容是“一支训练有素的民兵,对一个自由州的安全是必要的,民众拥有且携带枪支的权利不容侵犯”。支持枪支的团体和个人将此宪法修正案作为他们的法律后盾。

  而在枪支管控问题上,52%的美国民众支持更严格的枪支管理措施,而44%的人反对。不过,如何控枪一直是美国社会一大敏感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以来并未在控枪方面着力推动新举措或取得任何实质成果,在总统选举年政治周期内更有意回避控枪议题。

  持枪文化有根源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估计,目前大约40%的美国家庭拥有枪支,约2.5亿支枪在私人手里,而在美国南部,70%的家庭都有枪。另外,每年还有500万支新枪被私人购买,甚至温柔的女性也把手枪作为随身物。在美国,售枪广告随处可见,公民只需交付35美元登记费,就可取得为期三年的持枪执照。

  实际上,美国公民拥有和携带枪支有深远的历史、文化和政治背景。在独立战争、开发西部等历史背景下,拥枪自卫被认为体现了美国的核心价值。

  因此,美国一些州目前对枪支管理非常宽松,发生震惊世界的电影院枪击案的科罗拉多州就是其中一个例子。科罗拉多州公民购买枪支不需事先获得许可证,且不用进行登记,甚至可以在酒吧和一些学校等公开场合携带枪支。而此外,从别州携带枪支来科罗拉多州也不需要任何证明类文件。

  谴责政府多过枪手

  在当前情况下,枪支犯罪便成为一个相当严重的社会问题。在美国,平均每年发生200万件暴力犯罪和2.4万件谋杀案,每年有超过3万人死于枪口之下。此外,每年还有20万人因枪支犯罪受伤。

  由于枪击案的频发,已经激起美国民众的极大不满,每年都有很多抗议,要求政府严格管理民间枪支。在新闻网站上,许多民众纷纷发表意见,称枪支管理不善是导致枪案接二连三发生的重要原因。

  然而在民众看来,最应该受到谴责的不是枪支,而是政府应对危险的不力,从而出现了“谴责奥巴马和罗姆尼的人比谴责枪手的人还多”的情况。(信息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