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秤布拉万 > 台风天秤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连续发布暴雨预警 正紧急转移危险区域民众

2012年08月28日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8月28日电(司晓帅)受已经于朝鲜西南沿海登陆的今年第15号台风“布拉万”影响,辽宁省局部地区28日下午迎来强降雨,气象部门当日午后连续发布暴雨黄色、橙色预警。该省目前已采取多项举措应对暴雨侵袭,并要求受台风影响的重点地区务必在28日18时前将危险区域人员全部安全转移。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5号台风“布拉万”于28日15时15分前后在朝鲜西南(黄道)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970百帕。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辽宁省气象部门从当日13时开始连续发布暴雨黄色、橙色预警,预计从28日13时后的4至6小时,辽宁省的庄河市、长海县,岫岩县,丹东市区、东港市、凤城市、宽甸县将有暴雨。

  目前,辽宁省已要求沿海地区立即召回海上作业船只和人员回港避风,停止一切海上作业,并务必在今天18时前将受台风影响的危险区域的人员全部安全转移,同时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的生活。

  对于受台风影响的重点地区,辽宁省要求强化城市电力、电讯、交通、供水、排水、燃气等基础设施的防风防涝措施,防止短时大风、高强度降雨造成停水、停电、交通中断等次生灾害,确保城市正常运行。

  辽宁省的水库将根据不同降雨量级做出多种调度方案,最大限度削峰错峰,避免洪水叠加,减轻下游河道防洪压力,并停止河道内一切作业活动,撤出施工人员和设备,避免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中新网记者在辽宁省采访获悉,该省大连市除应急值守及抢险救援等单位外,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28日放假一天,位于鸭绿江畔的丹东市院校也于当日放假。

  目前,该省各级气象、海洋、水文部门将密切监视“布拉万”的最新动态,及时会商研判,及时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做出滚动预报,及时发布预报和预警信息。各类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均已严阵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