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最著名流浪汉去世 政客市民纷纷悼念(图)

2012年08月28日17:13
来源:人民网
美最著名流浪汉去世 乞讨不要钱成华盛顿活地标



  他乞讨,却从不接受金钱施舍;他出生于教师家庭学过法律,却最终在美国首都的国会山前流浪;他进过精神病院却博古通今,还不时地对美国的情报机构指指点点。美国媒体26日报道,美国最著名流浪汉比尔斯近日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很疯癫 成了华盛顿活地标

  在国会山附近的流浪汉比尔斯可算成名已久。对于很多在此工作的美国人来说,一天当中的亮点就是在下班途中和第二大道角落里的流浪汉比尔斯互致问候。有好事者还会坐到他麻油布包裹着的行李旁聊一聊,热情的他成了华盛顿活地标。

  比尔斯不同于一般的流浪者,他博古通今、开朗、不讨金钱、不喝酒、不吸毒。在国会山留宿的十年间,比尔斯每天微笑着问候上下班的路人,并附带着问候他们的伴侣和未出生的孩子。金融街的寡头们会在上班前花十分钟和他探讨人生。他在周围的豪华餐厅存放过东西,天气极冷时会有人叫他进去避避寒,顺便上一会儿网,洗洗衣服。

  由于不接受金钱,这位侃侃而谈的流浪汉逐渐在国会山有了名气。每当遇到陌生人,他总是热心地奉上自己的名片,顺便推销自己的博客。

  挺离奇 上过大学学过法律

  比尔斯在几年前的一次专访中透露了自己的传奇经历。他自称来自密歇根州的小城市卡拉马祖,幼年时有过严重语言障碍。父母都是老师,他还有兄弟姐妹。他曾在西密歇根大学和托马斯库里法学院就读,学习法律和历史。法学院毕业后,比尔斯开始了大量的自学。他结婚又离异,频繁地更换工作,也开过出租车。在做了短期的法律工作后,他选择了辞职。比尔斯的弟弟透露,比尔斯很早就被确诊为精神分裂,曾经一度入院治疗。出院后,比尔斯决定徒步穿越美国,而他也确实做到了。经历种种后,2001年,比尔斯最终将国会山定为了自己的归宿。

  太出名 政客“粉丝”曾为他请愿

  由于长年累月地和每个路人打招呼,比尔斯也成了国会山前的一道风景。也因为太过出名,以至于2006年当城市管理者要清理比尔斯和他4英尺高、16英尺长的行李时,20多个国会的办公人员、社会学家以及很多市民竟然出面为他联名请愿。

  著名智库“遗产基金会”的发言人吉姆魏德曼也是比尔斯的“粉丝”,还有为共和党巴尼·弗兰克做过助理的罗伯特拉本。“我们认识了很多年,他就像一个邻居,只不过没有房子,我们临街相望,他就住在我的车道上。出出进进,习惯了打招呼。”魏德曼称:“如果你在工作中受了一天打击,他一定会给你鼓励,他就像一个邻居,是这里固定的风景。”

  群追思 政客市民纷纷悼念

  国会山前,从参议院的大佬到金融街的大亨,从意大利餐厅的侍应生到《华盛顿邮报》的记者,从市民到数万网友,纷纷以各种方式寄托哀思。有人表示:是他教会我面对人生。在国会上班的议员停下来为他哭泣,周围的路人也觉得怅然悲戚。附近的教堂还计划为他做一堂追思会。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委员会通讯主管沃尔什称,对于许多非亲非故的普通人,这位流浪汉的离去更像是失去了一位亲人和故交。“比尔斯和他热情洋溢的问候已经成了国会山前的风景。他让人欢喜。”疯癫的流浪汉比尔斯和他的欢乐都成了国会山前的传说。(徐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