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安包茂高速公路车祸 > 延安包茂高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延安特大交通事故21岁女儿最后遗言是“晚安”

2012年08月28日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延安8月28日电 题:延安特大交通事故遇难者家属:21岁女儿最后遗言是“晚安”

  中新社记者 冽玮 张一辰 田进

  “妈妈,我在车上准备睡觉,明早九点到,到后给你打电话,老妈老爸晚安!”这是西安培华学院女大学生李珺晗与家人的最后一次联系。

  8月26日凌晨2时许,一辆从呼和浩特市开往西安市的大客车,在延安市境内安塞服务区外与一辆刚驶出服务区的重型罐车发生追尾,随后引发大火。21岁的李珺晗与同车的35名乘客瞬间被火焰吞噬,全车仅有3人生还。

  截至28日上午,陆续有24名遇难者的亲属或同事、朋友赶到安塞县。这座地处黄土高原的小城笼罩在悲伤和祈祷的氛围中。

  在安塞县郡府酒店内,51岁的王爱君坐在房间的床上,丈夫在电脑前一遍遍搜索着“8·26”车祸的最新消息,房间内一片寂静,除了鼠标的点击声。

  “自女儿上大学之后,一直乘坐卧铺客车往返西安与呼和浩特之间,这次的车票是她同学给买的,所以所乘客车班次及卧铺号都由她的同学告知我们,我知道她当时就坐在中间那排的下铺。”王爱君抹着泪对记者说。

  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上都镇的王爱君夫妇均为下岗工人,目前在家乡开小卖店,供孩子在西安上大学。老实巴交的两口子勤俭持家,更多的是为了唯一的女儿。“女儿很优秀也很漂亮,是校学生会的副主席,人缘特别好。”王爱君说。

  由于大火的焚烧致使遇难者的遗体难以辨认,故而采集血液样本做DNA检测与查看呼和浩特客运站上车时的监控录像成为家属辨认遇难者身份的途径。截至27日上午,36名遇难者DNA鉴定初检工作全部完成,26名遇难者DNA鉴定结果得到初步确认。

  “我养了她20多年,说没就这么没了,孩子的尸骨我想再看一眼。”王爱君此时的哭泣中已没有了眼泪。

  而对年过而立的另一事故遇难者家属贺永刚来说,39岁的哥哥贺永国与妻子在车祸中双双殒命,如何抚养遗孤长大成人,成为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中国官方统计,中国2011年发生的27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跨省长途客运车辆的有8起。在中国,卧铺客车数量占大客车的比例为1%左右,但其事故死亡人数占大客车事故死亡人数比例达10%。

  频频发生的双层卧铺客车的交通事故,此前已引起中国官方的重视。2011年7月24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决定对卧铺客车实行特别监管措施,提出卧铺客车必须强制安装车载视频装置,推行凌晨2时至5时临时停车休息。此外,相关企业应暂停生产、销售卧铺客车产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停办理卧铺客车注册登记等规定也已提出。

  中新社记者28日在延安市汽车南站采访时看到,双层卧铺客车客流量明显下降,空荡荡的停车站内只有两辆卧铺客车。司机李延斌透露,自从此次特大事故发生后,上座率剧减50%以上。

  有专家指出,卧铺客车作为一个时代的过渡性产品若完全退市,除政府政策引导外,交通出行条件的进一步改善更应成为民众安全出行的“防护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