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司机怀抱女儿开车 网友:驾驶也要从娃娃抓起

2012年08月29日01:23
来源:现代金报
 
 

    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可有的家长把私家车当成了孩子的玩具车。这不,最近两天,有网友爆料还上传了图片,一个是,女司机把小女孩抱坐在腿上,小女孩把着方向盘,两人一块儿当起了“驾驶员”;还有一个是,两个小孩钻出天窗看风景……虽然小朋友是玩过瘾了,可驾驶安全、交通规则却被家长抛在了脑后。说到底,这都是漠视行车安全的侥幸心理在作怪,不出事也就罢了,万一出了事,哭都来不及……

  通讯员 陈建辉 见习记者 默盼

  [ 微博1 ]

  驾驶座上叠坐两名“司机”

  网友:驾驶也要从娃娃抓起?

  8月27日18:21 网友"alex.bobo"爆料:“今天下午接老婆下班,行至慈城路段,前面一辆斯柯达晶锐变道奇怪,等红灯时看了一下吓了一跳,她竟然将小女孩放在腿上,小女孩正在转动方向盘,有图有真相。我老婆拍了照片。我不知道小女孩和这个女人的关系,但是这种行为的确让人后怕。”

  网友"ACKK":前几天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上午9点多,一辆红色的车子和我并排行驶。“无意间晃了一眼,发现车子的驾驶座上一高一低的有两个人叠坐在一起。仔细一看,原来是小女孩坐在大人腿上,一个方向盘上有四只手在操纵,难道现在的驾驶技术得从娃娃抓起?”

  “舒米妈妈”:“怎么说呢,有时候孩子不愿意坐安全座椅,又必须一个人带孩子出去,放哪个位置上都不放心,所以有时候一个人带孩子还是打的吧。”

  安全提醒

  抱着小孩叠坐在驾驶座上的情况,除了好玩之外,大多是由于孩子太小,家长担心坐在哪里都不安全,于是就抱在怀里一起“开车”,殊不知,这样更加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法制处的吕警官,“抱着孩子开车以及头部伸出车窗的举动不光是危险行为,还是一种违法行为。”吕警官说,一旦因儿童的不当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的,驾驶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小孩子应该坐在后座,最好为小朋友准备专门的儿童安全座椅,这样才安全。

  娃娃钻出天窗看风景有乐趣

  网友:搞不好就是个“杯具”

  8月28日9:21 网友“@小黑MadeInChina”爆料:“刚刚在鄞县大道看到更可怕的一幕,两个小孩钻出天窗,副驾女人腿上还站了个周岁婴儿,台风天的,真不知道这些父母是怎么想的,如果一个急刹车…真拿孩子的命开玩笑,太危险了!”

  "archmaster":“哎,我儿子也像照片上一样,不让的话就耍泼哭闹,但是就算再怎么疼爱,也不能这么开车,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等出了事后悔就晚了。”

  “善良的医生”:“天窗是洋气,娃娃钻出天窗也有乐趣,但搞不好就是个‘杯具’。”

  宁波市东方红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沈站长:“汽车天窗具有通风换气、快速降温和消除雾气的作用,发生事故时可作为紧急逃生出口。但是,好多家长将其作为乘车时孩子的娱乐通道,真是太危险了。”

  安全提醒

  “小孩子头手伸出窗外这种情况,每个星期都会看到一次,年龄都在10岁左右。”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江东大队陈警官说,即便车速很慢,如果来个急刹车,或者后面有车追尾,将头伸出窗外的儿童也会受到严重伤害。如果车速快的话,还容易遭遇不明物体,弄伤眼睛等面部器官。

  陈警官说,上个星期,有家长开车带着孩子上街,孩子将头伸到天窗外,车子突然熄火,天窗自动闭合,一下子将孩子的脖子卡住,幸亏路人帮忙才将其解救,类似的案例在很多城市都存在,家长们要纠正自己的不良驾驶习惯了。另外,由于小孩子的呼吸道黏膜比较脆弱,把头伸出天窗外,容易引发嗓子干燥甚至导致呼吸道感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