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春出现“天价”幼儿园 每个月收近8000元费用

2012年08月29日01:28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黄宝龙 赵毅亮

    “天价”幼儿园 月收8000元谁批准?

  城市晚报讯 近些年,幼儿园收费问题不仅成为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热点问题,也成为人们广泛关注的一个社会问题。幼儿园收费问题如何解决,直接影响着千千万万的家庭生活,甚至还会影响社会的稳定与和谐,然而在百般的争论与打击、控制过程中,“天价”幼儿园还是层出不穷。近日,很多家长反映,一家“天价”幼儿园现身长春,每个月接近8000元的费用,一年下来将近10万,对于很多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家长爆料】

  “天价”幼儿园

  每月收费接近8000元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到了幼儿集中报名与上学的阶段,然而日益增长的幼儿园学费让很多家长苦恼。近日,长春市很多家长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一家“天价”幼儿园出现在长春,月学费接近8000元,即使目前优惠下来也要4000多元。这家幼儿园就是位于长春市南湖大路与会展大街交会处的“香港伟才幼儿园”。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据了解,在长春市,私立幼儿园不在少数,但大多数费用都在1000元-2000元之间,对于长春市普通工薪家庭来说,这样的数字已不算低,很多家庭为每月支付这笔费用已显得很吃力,而一个月接近8000元,打折下来也要4000多元的幼儿费用,更让很多家长为之惊叹。

  为什么香港伟才幼儿园有这样高的收费标准呢?它和其它幼儿园比有什么特殊和特别之处吗?众多家长表示无法接受并表示质疑。

  【记者踏察】

  全外语授课 其它未见特别

  为此,记者来到香港伟才幼儿园进行深入了解。据招生人员介绍,此幼儿园刚刚成立,9月3日正式开园,目前处于报名阶段的最后几天,在这几天报名可享受6折的优惠,优惠下来大约每月4000多元,但这其中还不包括班车费和孩子的保险费用。

  当记者问为什么有如此高的费用时,招生人员介绍:“我们这每个班有4名老师:一名中国老师、一名外籍老师,还有两个配班老师,对孩子的关怀和照顾是无微不至的,而且我们整个课程都是全外语授课,可以让孩子在纯粹的英语环境中学习。另外在课程设置上,都是从香港总部引进的创意课程、牛津课程为主导课程,钢琴、视唱练耳、舞蹈、美术、小主持人、武术等等补充课程,各类职业体验课程为辅助的全方位、立体化课程模式,能最大限度早期开发幼儿潜能,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之后,招生人员又带记者参观了校区。在校区室外活动部分,记者也未见到什么特别的活动设备,都是在其它幼儿园常见的一些滑梯等游乐设施。在进入室内时,看到在大厅地上摆放着十几辆儿童电动车,是孩子们平时娱乐用的。同时记者又参观了孩子们的休息室、钢琴室等几间活动室,但都未见到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刚装修的,看起来设施比较新,环境比较温馨,都是一些孩子们喜欢的颜色和图案,一些学具相对多了些,然而就是因为这几点原因,费用就要成倍增加吗?

  【幼儿园回应】

  制定“天价”费用是有依据的

  对于为什么制定如此高的费用,香港伟才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于老师给出这样的解释:一个月8000元的费用,是有一定根据的,并不是随意制定的,我们的特色比较明显,全外教授课,还与东北师大、哈工大等名校合作,拥有强大的科研团队。此外,幼儿园设置的社会观察与音乐教学,表面上看没有什么,但背后的工作是十分劳心耗资的,同时这样的价格已经得到了相关部分的批准。至于具体什么部门批准的,她表示对此不是很清楚。

  “天价”幼儿园收费依据是什么?即使相关部门允许收这么高的费用,那么应该达到什么标准呢?对于类似的“天价”幼儿园的出现,家长们是如何看的?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431-88990066,参与讨论。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记者 黄宝龙/报道 赵毅亮/摄)

  相关报道>>

  教育部:个别省份民办园上调收费标准已被制止或纠正

  将调查民办幼儿园成本

  下半年严查教育乱收费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个别城市幼儿园收费标准上涨幅度较大情况,教育部表示,立即责成有关省份教育行政部门对所涉及的幼儿园收费情况进行了核查。

  检查结果显示,这几所幼儿园都是民办幼儿园,有的幼儿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在报经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后,调整了收费标准。这种收费标准调整行为,履行了法定程序,符合法律规定。有的幼儿园虽提出了调整收费标准的备案申请,但不符合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备案程序和规定,被价格主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予以制止或纠正。

  教育部表示,今年下半年,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检查,重点将放在各省份学前教育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的制定执行情况、各类幼儿园收费政策执行情况,加大对违规收费行为的监督查处力度。(据《法制晚报》)

  早教指南

  科学促进宝宝语言能力发展

  尽早“对话”

  不要等宝宝会说话了再和他对话,尽可能早甚至从一降生就可以和宝宝“对话”了,当然,这个对话更多是以非语言进行的,比如用心地记录和分辨宝宝哭闹的类型(饿、困、累、怕等各有各的哭法),并予以相应的回应和满足。当然,这需要慢慢摸索,不必期望自己一下子就成为孩子“肚子里的蛔虫”,如果宝宝对你的反应一时不理会,你可以耐心地等上一会儿或借助于眼神交流、身体接触等途径,使宝宝产生反应。此外,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宝宝的表达方式日趋丰富,开始发出各种各样的咿咿呀呀的声音,这时候模仿一下宝宝,它一定很开心。

  使用“妈妈语”

  生活中,对于咿呀学语的宝宝,妈妈(或其他家人)和宝宝说话时,常常会不自觉地放慢语速、提高声调并采用夸张的语气说出或重复说出一些简短的词语或句子,这就是所谓的“妈妈语”。宝宝非常吃这一套,因为缓慢的语速、夸张的语气、高扬的声调和重复,是宝宝最容易理解的,可以使他更好地感受、学习语言。

  “妈妈语”也更容易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一旦宝宝被吸引,他就会逐渐地安静下来,注视着妈妈,并通过“咿咿呀呀”的声音、微笑的表情或其他身体语言来作回应。这种互动一方面是宝宝语言发育的上好土壤,一方面也利于增强亲子间的情感联结,促进亲子关系的顺利发展,为宝宝的人际交往打下基础。

  做宝宝的“导游”

  宝宝是这个世界的“新客人”,即便是对洗澡、吃饭这些最基本的事情宝宝也莫名其妙,这时候需要我们做好宝宝的“导游”,比如用亲切的声音、变化的语调,跟宝宝讲他当前面对的事物和事情。比如对他说“宝宝在摇小铃铛”,“妈妈正给你换尿布呢”等。当宝宝开始离开妈妈或者正在做的事情,去看别人,看别的东西的时候,我们不要刻板地一定对孩子说我们想说的(如我们正在做的),而应该追随孩子的注意力,比如“你看到的是叔叔”,“那是一棵大树”等。这样自然、亲切的语言“导游”,对提高孩子语言能力非常有效,也很利于孩子的社会化发展。

  另外,要用标准的语言和宝宝多说话,说话时语速要慢,发音要清晰,让宝宝能听明白,还可以借助一些小故事来教宝宝说话,宝宝对故事感兴趣他就会慢慢地模仿您。宝宝不愿意说话,家长也不能呵斥和责骂他,要有耐心,一点点地引导,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就会有所改善。

  外语角

  英语课文背诵

  亦有章可循

  背英语课文听起来很可怕,每个人似乎都经历过。不过不能否认,背课文是学英语最好的方法之一,特别是对于少年儿童更是如此。作为最有效的学英语的方法,笔者认为有必要提倡孩子多背些课文以增强学习效果。其实,背课文是一项虽然艰苦却其乐无穷的学习方式。只要把握得好,就能够使学生在快乐和成就感中学习。下面,就这个方法提一些具体的建议。

  原则一:理解而后能背

  对于一篇课文,首要问题是要非常清楚它的意思。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开始努力去背。生吞活剥式的死记硬背是没有效果的。在背之前首先要弄懂文章的中心内容,记叙文要弄清楚记述的事情、人物等等;说明文要明白主要解说的对象、不同方面和性质;而议论文则要弄清所讨论的问题和主要的论点、论据、论证的关系。

  要以文章内容为线索进行记忆。这样背课文就是因事而语,有意义地背,言之有物,背之有理。

  原则二:文章要典型而纯

  文章一旦背下就会记住很长时间甚至永远不忘,对今后的英语学习产生深远影响,所以背要选那些真正典型而纯的文章。以完全正确和有代表性的文章丰富孩子语言资料。

  原则三:先听后背

  既然背课文是练习英语口语行之有效的方法,那在背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学语言模仿是关键,所以在背之前要先听,听要听原装正版的录音,当然推荐外籍教师的录音,这样能够学到非常地道的发音。

  原则四:从易到难、循序渐进

  背课文比较艰苦,特别是一开始,要避免产生抵触心理,所以开始的时候哪怕就只是几句话也好,先要建立信心和兴趣。不要贪多,想一口吃个胖子的想法是极端错误的。逐渐地熟悉背课文的套路和一些英语中常用的关联词,能够越来越容易。

  当然,学习没有一定之规,最主要的是要持之以恒、艰苦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也非常重要,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记者 黄宝龙/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