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残奥会400万英镑打造无障碍交通设施

2012年08月29日01: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8月28日电(记者白阳)伦敦残奥会开幕在即,28日下午,英国体育和奥运大臣休·罗伯森、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伦敦市长鲍里斯以及伦敦运输局、伦敦警察局的相关负责人28日在伦敦媒体中心召开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伦敦残奥会的安保和交通设施筹备情况。

  保罗·戴顿表示,残奥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希望能为世界呈现一次精彩非凡、让人印象深刻的盛会。他说,尽管所有将用于残奥会的奥运场馆在最初设计时就考虑到了残奥会的不同要求,但奥运会结束后仍需要进行大量的改造工作。目前各大奥运场馆为服务残奥会而进行的改造工作均已经结束。新建的两座场馆也做好了启用的准备。另外,3000名残奥会志愿者中只有1/3参加了奥运会的志愿工作,因此需要重新培训,现在培训工作也全部结束。

  伦敦交通局局长彼得·亨迪介绍称,负责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共拨给伦敦交通局400万英镑用来改进无障碍交通设施,其中350万被用来更换老旧的地铁车厢为新的全面无障碍车厢,以及为地铁站安装无障碍设施。他表示,目前伦敦所有的轻轨车站以及近半数的伦敦地铁站已经实现全电梯无障碍通行。另外,伦敦共8500辆公交车和22000辆出租车也都全部安装了方便轮椅上下的无障碍设施。所有的公共交通设施中都安装有音频、视频报站系统,公共交通站点附近也都铺设了盲道。奥运场馆附近的停车场和奥运专用大巴上都配有大量的轮椅。

  伦敦警察局负责奥运安保协调工作的克里斯·埃里森对安保工作充满信心。他说,15座残奥会场馆共安装有1250台安检仪和金属探测器,残奥会高峰期间每天最多将有7000名警察在场馆周边进行巡逻,另外有3500名士兵在各个场馆负责安全工作。“残奥会的安保工作将会尽力做到和奥运会一样成功!”克里斯最后表态。

  伦敦残奥会最后24小时昼夜传递将于当地时间28日晚8点左右正式开始。届时,分别从英国四地汇集至现代残疾人体育运动发源地的斯托克?曼德维尔的四路火炬将进行“合体”,并由580名火炬手以5人一组进行接力传递,接力路线全长为92英里。按计划,火炬将于29日晚进入主体育场并点燃开幕式主火炬。

  第十四届伦敦残奥会将于8月29日开幕,来自166个国家的4280名运动员将参加20个大项的奖牌角逐,本届残奥会共将产生503块金牌。

  伦敦残奥会门票销售情况火爆,本月26日伦敦奥组委官方网站上再次新发售了70万张包括游泳、轮椅篮球等比赛的门票,据伦敦奥组委表示,目前一共250万张门票已经售出230万张。

  分享到:

  作者:白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