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菏高速一双层卧铺客车发生追尾 司机当场死亡

2012年08月29日03:43
来源:山东商报
点击查看原图
图/山东商报

  隐患重重

  我省夜查卧铺客车

  ·凌晨赶路大有人在·为了多装私拆座位·无法提供行驶记录……

  8月28日零点左右,在济菏高速68公里处(济南长清段),一辆由河南郑州出发终到山东滨州的双层卧铺客车与一辆载盐大货车追尾,客车司机当场身亡,多人受伤。记者王晓峰摄

  陕西延安车祸阴影未散,昨日凌晨,济菏高速济南长清段又发生一起卧铺客车追尾事故。惨痛的悲剧,为何还在上演?

    还是卧铺车还是在凌晨

  商报济南消息 昨日零点左右,在济菏高速68千米处(济南长清段),一辆由河南郑州出发终到山东滨州的双层卧铺客车与一辆运盐的半挂货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造成客车司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公路旁的路坡上还散落着大量的玻璃碎片,地面上还有不少带血迹的纸巾。事发后,受伤人员先后被送往了长清区两家医院。

  记者从长清区人民医院获悉,该院接治了10名病人,其中两人重伤,一人头部皮肤撕裂,一人腰部骨折,8名乘客简单包扎后离院。济南市第三中医医院(长清中医医院)接诊了其余的乘客,其中5人因伤情相对较重留院治疗,这五人中有两人骨折。

  记者了解到,事发车辆车牌号为豫A5976,隶属于郑州交通运输集团责任有限公司。有乘客向记者透露,事发后客车退还了未受伤乘客一半乘车费,并安排车辆将他们送到长清长途汽车站,随后又去往济南,转乘其他车辆各自赶往目的地。另外一名自称是车主的男子表示,单位负责人已经向这两家医院汇款交纳住院人员的治疗费用。

  【伤情】

  重伤乘客多伤及头部和腰部

  记者了解到,乘客被分为两批分别送往了就近两家医院:济南市长清区人民医院和济南市第三中医医院。济南市长清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是今天凌晨0点30分左右接到指示之后,出了两辆车,接了四趟,总共接过来10个乘客。”“其中有8个人伤势不重,已经在医院经过处理后离开。”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接来的病人中有两人伤势比较重,一个是女性乘客,腰椎压缩性骨折。另一名男性乘客是头皮撕裂伤,目前还在积极救治。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两位伤势较重的乘客,都是在客车的中前部位。

  另有10多名乘客被送往了济南市第三中医医院,其中有五人留院治疗,两人骨折,其余人伤势并不重,也已经离开医院。

  【逃生回忆】

  1

  带孩子的先把孩子抱了出去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车祸发生之后,车内确实陷入一阵短暂的慌乱,但是在打破了客车玻璃,逃离车辆时,并未出现混乱的情况。

  车辆前部侧面的一扇窗户被打破了,部分乘客藉此逃离车辆。乘客向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当时驾驶车辆的司机已经不行了,而另一位司机采取了破窗逃生的行为,“这位驾驶员好像是用安全锤打破的玻璃。”“出事儿之后,我们担心后面有车看不见我们,再撞上,于是逃离车辆是必须的。”一位男性乘客也表示,刚出事儿的时候,大家都没经历过这种事情,所以出现了一定的混乱,但是逐渐大家冷静下来,还有乘客将车辆后部一扇窗户打破,大家看到有出口(窗户)之后,都还比较镇定,也是比较有秩序的逃生。另一位男性乘客告诉记者,“车上还有孩子,大家先把孩子抱了出去,这时候大家又陆续逃离车辆。”

  乘客吕女士回忆道,事故发生时自己还在睡梦中,“我就听见‘咣’一声响”,吕女士说,自己只是有点肌肉拉伤,后来看到有人打破玻璃,于是就跟着下车逃生,慌忙之中,自己都忘了穿鞋,有人还提醒她,别慌张,“穿好鞋再出来。”

  现场这些细节并未得到部门证实,但是记者看到事故后客车侧面一前一后有两块玻璃破碎,这点倒与乘客描述情况一致。

  2

  一睁眼,发现自己满头是血躺在地上

  55岁的王先生躺在病床上,头上裹着厚厚的绷带,鼻子和嘴之间也贴着纱布,左眼淤青,肿的几乎睁不开了,护理床头卡上简略记录着他的伤势,“头皮撕裂伤”。“还有个把小时就能到家了……”回想起当时的事情,王先生眼泪流了出来,他准备在济阳下车,回自己在济阳县仁风镇的家,王先生说当时他是睡在车辆中间的上铺,出事儿时自己什么也不知道,醒来的时候,自己躺在了地上,周围黑乎乎的,自己身边有两个箱子,还有一个女人喊着救命,“这时候我清醒一点了,用手一摸头,全是血。”“随后,救护车就来了,印象中我想找手机,也没找到。后来就被送到医院了。”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在河南郑州一家装饰公司工作,一周前说要生孩子了,于是王先生和妻子两位老人就去郑州照顾孩子,两天之前,女儿生下一个男孩,可把王先生高兴坏了,可是由于家中有事儿要打理,所以就让老伴儿留下来,自己先回家,没想到回家路上出了车祸。

  王先生的哥哥告诉记者,昨天一点半左右,他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当时好像是医院工作人员把手机借给我弟弟了,我弟弟跟我说出事儿了,我就赶紧过来了,人保住命就是万幸,先养病吧。”

  3

  很多人睡梦中被“震醒”

  昨天下午,记者与车上约10名未受伤离开的乘客取得了电话联系,事故发生时,他们无一例外,几乎都是在睡梦之中,“这个时间,凌晨了都,基本都是在睡觉。”

  崔先生是滨州人,事发时他正在睡觉,“我是听到‘咣’一声响,然后被震醒了。”乘客潘先生也是这样表述,“这个时间,哪有还不睡觉的,尤其是在客车上就算睡不踏实,也不会睁着眼睛看路吧。”记者采访的这几位乘客均表示,自己是被“震醒了”,有人甚至被震下床来。

  记者了解到,这辆客车上,还有夫妻两人,他们是滨州人,他们的孩子考上了郑州的大学,两口子就一起送孩子去大学,看着孩子安顿好了,于是坐上了这辆车准备回家,出事儿之后,丈夫先跳下了车,不仅帮助妻子下了车,还镇定地指挥着其他乘客下车。

  记者了解到,这些乘客都在睡梦之中,所以并未看到撞车的情况,同时也有乘客表示,自己并未感到有刹车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司机犯困了”。

  本版撰稿记者梁赓曹建民摄影记者王晓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