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岁“奖状女孩”被打与父母怄气跳楼身亡(图)

2012年08月29日03: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晓旭 周鑫
女孩坠落处。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女孩坠落处。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前晚,12岁女孩铭铭(化名)从自家阳台纵身跳下,后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父母表示,当晚曾因孩子乱花钱打骂过孩子,铭铭跳楼可能系与家人怄气。

  >>现场

  女孩喊疼连要妈妈

  事发地点位于大兴区兴华园小区1号楼1单元6层。家住1号楼1单元1层的薛先生介绍,前晚9点40分左右,他正在南边阳台收衣服时,突然听到2层窗户护栏发出“砰”的一声,紧接着铭铭就坠落在他家阳台前的草坪中,“当时楼上还听到一个小女孩在哭喊,应该是她妹妹。”

  薛先生说,孩子坠楼后侧躺在草坪中,意识尚清醒,嘴里不停地喊着:“妈妈,救我。”薛先生问及孩子父亲联系方式时,铭铭也尚能清楚回答,“就是捂着肚子,一直喊疼。”

  事发后,多名邻居和小区保安赶至现场,拨打急救电话并报警,孩子父母也迅速赶回家。

  记者从仁和医院重症监护室了解到,铭铭送至医院后,因血压一直偏低和胸腔活动性出血,经过近3小时抢救后,于昨天凌晨1点40分左右不幸身亡。

  警方查明,铭铭系自行坠楼身亡,已排除刑嫌。

  >>探因

  遭责骂与父母怄气

  “孩子拿了家里的钱,没和我们说,我生气就打了她两下。”昨天中午,铭铭父亲王先生满眼血丝,提起突然离去的孩子,他始终低着头不愿多说。王先生介绍,家中一共5口人,除了铭铭,还有她7岁的妹妹和刚满1岁半的弟弟。事发当晚,小儿子有些感冒发烧,父母正准备带孩子去医院看病时,发现放在家中电视上的1000元钱不见了,后得知被铭铭拿走,“问她这么多钱花哪了,她就说买书了,可平时也没见她买啥呀。”王先生一时生气,便责骂铭铭几句,并动手扇了孩子两个耳光。

  随后,王先生夫妇带儿子去医院,剩铭铭与妹妹在家。

  王先生说,平时铭铭不听话时,也经常打她,但一般事后会与其沟通并解释原因,孩子也能够理解,很快就没事了,这回孩子可能想得太偏激了。王先生表示,这次打骂孩子后,因急于给小儿子看病,未能及时与铭铭沟通。

  >>逝者

  “奖状女孩”有些叛逆

  “我的闺女,你回来吧,别撇下妈妈一个人。”没有铭铭的家突然变得冷清,昏暗的客厅里回荡着母亲对铭铭的呼唤。昨天下午,一夜未眠的赵女士坐在女儿生前的房间,捧着孩子的被褥,哭得几乎晕厥。铭铭生前与妹妹同住一不到10平米的房间,房间内两面墙上贴满了四五十张奖状,“这些都是大女儿的,孩子很聪明,在学校学书法一学就会。”

  在铭铭的写字台上,还堆满了青春小说和漫画,这些都曾让铭铭爱不释手。王先生说,女儿平时性格外向活泼,学习成绩优秀。但从去年开始,铭铭进入青春叛逆期,有时会不接受家长的观点。“她偶尔觉得我们偏袒她弟弟,但她自己平时还是很疼弟弟妹妹。”王先生表示,孩子本身并没有人格障碍和性格缺陷,关键还是没有及时安抚沟通。

  >>专家分析

  自身价值受到冲击孩子逆反易走极端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春山分析,家中最大的孩子,在早期是家庭的核心,容易产生优越感,并因此形成较为自我的性格。当她发现自己失去核心地位时,容易受挫,易与父母形成反抗。“反抗方式很多,包括情绪化的、语言的对立,这些会强化她比较倔强的性格。”这种性格是相对的,主要通过后天养成。

  另外,可能和她的青春期有关,12岁本身会出现逆反期,此时的激素水平非常强烈,这段时期情绪波动性很大,可能诱发极端事件。

  宗主任说,青少年自杀最主要的是其自身价值受到冲击和影响。孩子会感到不被重视,不被爱。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刘晓旭 周鑫实习记者王明婷刘景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