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安包茂高速公路车祸 > 延安包茂高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延安车祸续:3女孩参加完婚礼回西安 最终遇难

2012年08月29日04:0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8月25日下午,陕西3个20出头的女孩儿坐上了回家的蒙AK1475客车后,分别给家人发了信息,让家人放心,3位女孩儿的家人却在26日上午打不通她们的电话。

  看到她们在呼和浩特上车检票的照片时,3个女孩儿的亲人都崩溃了。

  据了解,她们都毕业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在校时一直住在一个宿舍,这次是去神木县参加舍友的婚礼。

  开学的日子到了他们却没有如期而至

  马瑞22岁

  25日晚7点曾打电话报平安

  家人去接却没有接到人

  28日,记者在延安某宾馆见到马瑞的父亲时,他说:“我已经看不清公布的身份确认名单,看不清了。”马瑞叔叔说,他们是西安灞桥区的,家里有3个女儿,马瑞今年22岁,两个姐姐已出嫁。

  马瑞家人查看上车检票照片显示,马瑞上车时间为25日下午3点57分。马瑞的父亲在听到女儿检票的录像声音时,突然崩溃了,趴在床上,止不住泪流。他26日晚上就赶到安塞,到昨晚还一直没吃没喝。

  据马瑞家人回忆,马瑞25日晚7点多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准备让家人来接,但家人去了车站没接到人,也打不通电话,看了新闻就赶紧赶到安塞。马瑞的姐姐在家陪着母亲,怕母亲承受不住。

  徐子涵24岁

  她的网页空间签名写着

  “内蒙的星空太美了”

  徐子涵是武功县人,今年24岁,上车前也给家人发了信息报平安。徐子涵家里还有两个弟弟,弟弟徐子翔告诉记者,2008年高考,他和姐姐都考上了大学,但家里贫困只能上一个,所以让给了姐姐,姐姐这次是参加她舍友婚礼去了。

  记者了解到,徐子涵一直想当名警察,所以考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与马瑞是舍友。在宾馆里,徐子涵的很多同学从西安赶过来。一个侯姓同学告诉记者,徐子涵的人缘很好,性格很开朗,个人能力又强,可惜还没当上警察,生活所迫暂时做一份其他工作。徐子涵的妈妈赶到安塞后,因悲伤过度一直在输液。记者在徐子涵的网页空间内看到她的签名:内蒙的星空太美了。

  张凯歌23岁

  25日晚10点多给男友发信息后

  就再也没了消息

  张凯歌的伯父告诉记者,张凯歌上车前也给家人发了信息,25日晚10点多给男友发信息后,就联系不上了,家人在26日下午直接赶到了安塞。

  张凯歌今年23岁,是白水县人,父母在家务农,弟弟身体不好。张凯歌的伯父告诉记者,张凯歌很孝顺,父亲做手术时,一直都是她照顾,毕业后不好找工作,就在县上打工。2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三个女孩的舍友(举办婚礼者),舍友丈夫说,他妻子听到这个消息后一直在哭。他说,22日,她们来神木参加婚礼,来的五个舍友中两个女孩直接回了西安,马瑞和徐子涵、张凯歌就顺道去呼和浩特玩,他和妻子也是在同学的告知下才得知了这个噩耗。

  据了解,目前三个女孩儿的身份,都是通过呼和浩特上车检票照片初步确认的。

  花一般的年纪,本打算坐上返校大巴车迎接新学期,却遭遇意外。他们的老师、同学还不敢相信,鲜活的青春以这样的方式戛然而止。

  李珺晗21岁

  培华学院大三学生

  她爱唱爱跳活泼优秀

  8月25日,父母将女儿送上返校大巴车。李珺晗发短信给同学说26日到学校,但她却没有如期返校,还与家人失去了联络。

  27日,虽然她的父母一再尝试联系女儿,李珺晗的电话还是无法接通。

  这时,他们看到李珺晗所坐汽车出事的新闻,仅有3位幸存者。李珺晗的室友跑到辅导员办公室,却被突如其来的噩耗惊得说不出话。

  辅导员罗文竹说,现在全班同学都知道李珺晗的事,大家情绪低落,她尽量不在学生面前提这件事,害怕再次刺痛他们。可是她自己,也舍不得那个爱唱爱跳活泼优秀的女孩,李珺晗是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班里的学习委员,拿过奖学金,辩论赛、篮球场上都有她的身影。但这一切,都已成为回忆……

  李志宇21岁

  西京学院大二学生

  勤工俭学在食堂窗口卖饼

  8月24日-26日是西京学院学生返校的日子,而25日晚他已发短信告诉室友坐上了大巴车,26日早到校,但26日他的电话却是关机。27日晚10时许,李志宇的辅导员陈垚希看到遇难名单,就赶到李志宇宿舍,此时得知李志宇遇难的室友已经哭得不成样子。

  陈垚希说,李志宇家庭贫困,从大一下学期开始每天中午和晚上在食堂卖饼窗口帮忙挣生活费,为省钱常常舍不得吃饭。他因为英语底子差,第一学期英语挂了科。此后他每天早上总是第一个到班里读英语。陈垚希说,“这学期开学总结成绩,李志宇考进班级前10名,如果他知道的话,一定很开心。”昨天,李志宇的父亲等着做DNA鉴定,因为有关部门告诉他鉴定DNA最好需要两个人的血样,他正在等孩子母亲的血样。他说,孩子母亲身体不好,没敢让她来。

  记者发现,认证的“西京学院学生管理处”发微博称:我校基础部土木工程1107班李志宇同学乘坐8月26日从呼和浩特开往西安的卧铺客车不幸遇难,让我们全校师生为他表示深切的哀悼。

  汉中一公司4员工出差归途却遭意外

  8月27日中午,“8·26”包茂高速特大交通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组在安塞南出口设立工作站,到昨日下午4时,这个接待站连续工作28个小时,24小时有人值班。在接待站的登记记录上,记者发现,这里共接待了事故遇难者的68名家属,涉及15个遇难者家庭。其中,8月27日,接待28人。昨日截至下午4时,接待40人。

  据接待站工作人员郝晓东介绍,昨日上午,他们接待了两个从内蒙古赶过来的家庭,都是来找孩子的。其中一个家庭的独生女今年22岁,在西安读大学,其母在接待站已经哭得肝肠寸断。郝晓东听见她喃喃自语:早知道这样,就让孩子坐火车了……遇难者家属问:他们不想火葬,想把尸体带回去,不知道可不可以?现在能不能认尸?而这些,不是接待站工作人员能够回答的。

  昨天中午,接待站接待了从汉中赶来的3名遇难者家属一行17人。这3名遇难者来自汉中同一个公司,同行遇难的另一名同事家属因故还未到事故处理现场。这家公司的4名员工一起出差去呼和浩特,回来的时候,乘坐蒙AK1475客车,全部遇难。4人中年龄最大39岁,最小28岁,其中一名员工的小孩才一岁多。苟锐是4名遇难员工之一,今年28岁,汉中市汉台区铺镇陈家营村人。他和妻子周红霞结婚4年,女儿只有3岁。苟锐不幸遇难,让这个家庭陷入愁云惨雾之中……

  王瑞华52岁杨永华55岁

  夫妻回乡途中双亡独生女正怀有身孕

  “我经常给她打电话,让她别在外面那么辛苦地打工了,她说到今年十月份就回家。”王瑞华和杨永华的家人自从赶至安塞后,还没合眼。

  据了解,52岁的王瑞华和55岁的杨永华都是四川省阆中市二龙镇人。这次出来打工,外甥一直反对。但是他们说,今年三月份才刚到内蒙古这边,等到了十月份干完活就回家。杨永华的外甥告诉记者,这次杨永华和妻子是准备回家看病的,因为叔叔头上长了肿瘤,一直头疼,所以想回四川医治,先到西安再转车。

  据了解,王瑞华和杨永华的女儿梅子是他们的独生女,虽然远在香港,但是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回家看父母,与父母感情很好,听到父母遇难的消息,有身孕的她情绪极不稳定。

  记者了解到,王瑞华和杨永华在内蒙古的工友陪着他们一起买的车票,所以在事故发生后,工友及时与车站联系,而后确认了死者身份。记者在已经公布的死者身份名单上看到了王瑞华和杨永华的名字,而女儿要到30日才能赶往延安。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薛振宇赵彬赵瑞利叶原陈雪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