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安包茂高速公路车祸 > 延安包茂高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延安车祸26遇难者身份初步确认 500万赔付到位

2012年08月29日07: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延安8月29日消息(记者雷恺 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8日),陕西延安8·26特别重大交通事故遇难者的DNA复检初步完成,事故中36名遇难者中,有26人的身份得到了确认,其余遇难者的身份鉴别工作仍在进行中。

  另外,记者获悉,在客车所属的内蒙古,已将首批赔付资金500万元筹集到位,承诺将尽快拨付给遇难者家属。而中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昨天也决定,先行向这次事故客车投保单位赔付“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保险”760万元,这笔钱也将在今天到位。

  当地客运安全管控加强

  记者这几天在事发地陕西调查发现,当地公路客运的安全管控措施被进一步加强。延安汽车东站和汽车南站,昨天都正常运营,受访的司机,不管是跑中短途线路还是长途线路,都表示在这些天得到了更多的安全提示:

  司机1:今天下午要给司乘人员要开会,安全会议么,延运集团管得相当严,出了那个事情以后,上头领导更注意了。

  司机2:开会,不能疲劳驾驶,说了好多。

  车站内停着一辆双层卧铺客车,跟8·26事故当中的那辆一样,都是39座的宇通客车。司机王少帅介绍:

  记者:像如果真的这个车遇到什么危险的情况,逃生的通道是只有这一个门吗,还是说还有其它的?

  司机:天窗和玻璃都可以逃生。

  司机(取下安全锤):这个,这个你往开一拉以后,你随便一敲,梆!一下就敲碎了。

  记者:你这一个车有多少把?

  司机:一个最起码都是六把,破碎锤嘛,专门敲玻璃的。

  司机:还有像这么大的逃生天窗(开天窗)。

  记者:好打开吗这个?

  司机:好打开,非常好打开。随便一推就能推开,像女孩儿都能推开。

  客车趁乘客睡着偷偷停车休息

  但是在8·26事故当中,由于在甲醇的作用下火势蔓延太快等原因,绝大多数的乘客和司机并没有能够逃生。下午四点,延安汽车南站,另一辆金龙牌的双层卧铺客车准备开往甘肃兰州,司机李延斌正在等待乘客:

  记者:您这个几点发车?

  李延斌:五点半。

  记者:到兰州是什么时间?

  李延斌:到兰州明天早上十点、十一点了。路上要休息。不休息的话八、九点钟就能到。

  记者:这休息一直都在执行还是现在才严格要求?

  李延斌:一直一直,去年7月份下那个文就开始一直执行。

  李延斌说,之前他们严格执行凌晨2点到5点停车休息的规定,如果GPS记录发现没有停车,司机会被公司处罚,但是有乘客更希望节约时间,早点到达目的地。为了留住客源,司机甚至要瞒着乘客,在他们凌晨睡着的时候,偷偷停车休息:

  李延斌:乘客肯定有意见,时间上,客人一看休息,时间赶不上了。

  记者:他们会觉得浪费时间在那儿休息?

  李延斌:浪费时间。

  记者:客人会不会事先问你这车休息不休息?

  李延斌:这个就不敢跟客人说。那怎么办,你要实打实说路上休息的话,人就不坐了。

  卧铺客车客源受影响

  而在“8·26”事故之后,担心卧铺客车安全的乘客多了,以往36座的车经常客满,昨天距离发车一个半小时,只卖出不到二十张票:

  李延斌:这回的事故一出以后,很明显生意就淡了。有的客人打过来电话,开玩笑着问“还敢坐不敢坐呢?”怀疑不安全了。

  陕西省省长赵正永要求从下周开始取消全省夜间行车的班次,其他省途经陕西的,要强制在凌晨2点到5点休息,但是具体到执行和监管,目前还没有公布详细的方案,昨天接受采访的司机也还没有得到通知。另外,不少长途客车的线路很难被替代,比如从呼和浩特到西安,只有一趟火车,票很难买到。而从延安到兰州,更是没有火车直达,需要转车:

  李延斌:要坐火车必须是从延安坐火车到西安。西安再倒火车,还要倒车呢,时间更长。

  停运之后,这部分运力需求如何满足,也有待解决。

  对于8·26事故发生原因的调查,仍在紧张的进行。昨天,国务院安委会召开了紧急视频会,会上公布了肇事客车装载的GPS仪器的相关信息。

  GPS信息显示,在26日凌晨两点事故发生前,客车已经连续行驶4个多小时,并已发出报警,事故发生时,客车驾驶人没有采取任何避险措施。

  对此,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要求对“8·26”陕西延安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肃调查处理,严厉责任追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国务院安委会要求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今天下午,国务院“8·26”特别重大交通事故调查组将召开全体会议,中国之声和中国广播网将会继续关注。

  作者:雷恺 白杰戈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