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天秤布拉万 > 台风天秤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应对台风“布拉万” 辽宁省紧急转移21.3万群众

2012年08月29日08:0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应对15号强台风“布拉万”我省紧急转移21.3万群众

  记者徐铁英韩永刚王荣琦王卢莎报道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5号强台风“布拉万”于8月28日15时15分前后在朝鲜西南(黄海南道)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

  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8月28日8时至21时,我省东南部地区及中北部地区普遍降水,降雨量多在10至30毫米之间,其中大连、丹东、鞍山南部、本溪等地区雨量较大,在30至60毫米之间。全省超90毫米雨量站17处,其中超100毫米雨量站10处(大连5处,丹东4处,鞍山1处),全省最大降雨量108毫米,出现在大连海洋岛,最大风力12级,出现在大连庄河。其中辽东半岛南岸出现了30至90厘米的风暴增水,所有潮位站潮位均未超过警戒潮位。截至8月28日21时,全省共转移21.3万人,全省抢险物资准备完毕,抢险队伍集结完毕,各部门应急队伍、救援队伍随时待命。

  与此同时,为防范强台风“布拉万”,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不具备开行条件的客运线路必须马上停运,各市交通部门做好应急运力调度与储备,随时准备疏散受困人员和运送物资。据悉,全省共准备客车1750台、货车1700台随时应对紧急状况发生。截至记者发稿时,我省旅游船舶、渡口渡船以及水上漂流活动已全部停运停航,陆岛运输船舶正在积极向外疏散岛内游客,客滚船舶按照规定全部停航。

  此外,从28日早6时起,全省共组成324个巡查组、出动6706人次巡查公路,同时对全省1196个普通公路重点防汛部位实行24小时监管。为保证通行安全,普通公路封闭大连丹绥线沿海段、沈阳十大线英守桥、营口营盘线渡口等7处隐患路段。高速公路方面,8月28日12时,大件车辆禁止驶入沈海高速公路沈大段、鹤大高速公路丹大段、丹阜高速公路沈丹段。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坚持以“保畅优先”原则,紧急情况下高速公路入口将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和交通管制指令合理设置开口数量,出口车道将全部开放。

  丹东市处于台风7级风圈之内,8月28日下午,丹东市开始普降大雨,平均风力达到5级。据丹东市气象部门预计,丹东地区受本次强台风影响期间,降雨量将在100至200毫米,尤其是鸭绿江流域降雨将普遍达到大到暴雨以上量级。

  据了解,至28日中午,丹东市内所有坝门已经准备就绪,随时可以进行封堵;各排涝强排泵站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广告牌、临时建筑全部加固、拆除完毕;全市各建筑工地已于当天11时之前全部停工,工人撤离;滨海公路部分危险路段已经关闭;城市电力、自来水、燃气、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排查检修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针对城市防汛存在的问题,丹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具体部署,务必妥善安置各大工地撤出的工人,保证人身安全;加强警戒力度,保证强台风登陆前后江边没有游客和市民;施工塔吊等大型接卸设备立即停工,做好防风工作。

  8月28日,强台风“布拉万”同样给大连市带来强风暴雨的天气,大连市政府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抗击第15号强台风准备工作,全市除应急值守及抢险救援等单位外,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放假一天;无特殊情况,不得组织大型户外活动。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大连市23座大中型水库平稳运行。口岸交通方面,大连除海运、轮渡全面停航外,公路、机场未受太大影响,铁路正常运行。海港客运受强台风影响最大,从27日18时开始,大连港客运码头全面停航,所有船只均离港避风,进出港口共23条船、1.3万多名旅客受到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