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类艾滋”病专攻亚裔黄种人 台湾已发现50多例

2012年08月29日08:4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新型怪病

  未感染艾滋却有艾滋病症

  “类艾滋”病专攻亚裔黄种人

  我国台湾已发现50多例,50多岁的人容易患上此病

  一种名为“亚洲新型免疫缺损症”的疾病正在侵袭着人类。

  据悉,“亚洲新型免疫缺损症”疾病发病时几乎和艾滋病人症状相同。

  目前,被发现的200多名“亚洲新型免疫缺损症”疾病患者多来自泰国和中国台湾地区,“亚洲新型免疫缺损症”疾病似乎专门感染亚裔黄种人。

  50多岁的人容易患上此病

  医学界发现近年台湾、泰国和美国等地区出现一种新怪病,患者没感染艾滋病,但却出现与艾滋病一样的病症,即免疫力极度下降。

  据了解,全球已确诊的此类病患者有200多例,台湾就有50多例。到目前为止,患者均是亚裔黄种人,因此,这种病被命名为“亚洲新型免疫缺损症”。因这种病病症与艾滋病相似,也被称为“类艾滋病”。

  据介绍,50多岁的人容易患上这种病,致病的原因不详,但确定此病不会遗传,也不会像艾滋病那样透过病毒传染。而且,这是可以治愈的疾病,在台湾,治愈的病例很多。

  参与研究的台湾成功大学临床医学研究所所长兼儿科教授谢奇璋表示,一般免疫疾病患者是免疫系统产生抗体攻击身体各部分,但新病症患者出现“免疫力暴冲”现象,会产生特别的抗体,攻击免疫系统,导致免疫力下降。

  谢奇璋表示,患者都曾发生严重霉菌、分枝杆菌或沙门氏菌等特定细菌感染,“有人霉菌长得全身都是,有人罹患分枝杆菌肺炎,怎样治都治不了”,经免疫检查,确诊是罹患亚洲新型免疫缺损症,所幸台湾病例都没死亡。

  患者会因感染而变得消瘦

  这种病于2004年首次被发现。

  美国“国家过敏及传染病研究所”女科学家莎拉·布朗目前正联同泰国和台湾科学家进行研究。

  莎拉·布朗诊治的一名越南裔女病人阮金,自1975年至今生活在美国田纳西州,2009年时她因为持续发热、全身骨骼感染和其他异乎寻常的症候,向布朗寻求帮助时,已是重病缠身。

  数年来她一直病情反复。她分别在1995年和2009年初去过越南。田纳西州Jackson诊所的家庭医生Carlton Hays Jr博士说:“她因为此一全身性的感染而变得消瘦,乍看上就像得了肺结核,但其实不是。”

  阮金后来被转到国家卫生研究院,由一直追踪类似病例的专家们处理。她在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NIH医院度过了近一年,目前在该处接受监测和进一步的治疗。

  医学专家表示,一般霉菌感染经用药1个月可康复,但若是霉菌蔓延到脸部、躯干、四肢都有,或常感染且久治不愈,可能是免疫力出问题,建议最好到大医院检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