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童遭家人虐待致外阴撕裂 恶父当庭认罪求轻判

2012年08月29日08: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治家 苏倩雯 庞博
广州,珠江医院儿科危重症监护室,艺艺正在接受治疗。CFP
广州,珠江医院儿科危重症监护室,艺艺正在接受治疗。CFP


  涉嫌故意伤害昨受审 承认伤害请求轻判

  新闻追踪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苏倩雯、庞博)2岁女童小艺艺疑遭其生父张某及其生父同居女友柳某虐待,而导致下体撕裂肾衰竭,全身多处受伤,该事件曾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

  昨日下午,珠海香洲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了小艺艺生父涉嫌故意伤害案,被告初始否认公诉机关指控,但庭审辩论阶段,转口承认指控表示认罪。该案择日宣判。

  指控:故意伤害亲女

  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7月,被告人张某与其前妻离婚后,二人生育的女儿小艺艺由其负责抚养。2011年10月,张某从湖南老家将女儿小艺艺接到珠海市拱北夏湾住处,与女友柳某同住。2011年12月5日8时许,被告张某在住处发现小艺艺将大便拉在了裤子上,便用衣架击打小艺艺。

  12月6日晚上7时许,张某再次发现小艺艺拉了大便在裤子上,在给小艺艺冲凉时因其哭泣,张某用力捏小艺艺的左上臂,然后拎起小艺艺扔到床上,往小艺艺阴道内涂护阴洁,涂完后用毛巾用力擦。12月8日,被告张某发现小艺艺手臂无法抬起,将其送至医院治疗,因小艺艺病情严重,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现象,12月9日又先后被转入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和珠海人民医院治疗。

  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生诊断发现,小艺艺头顶部有陈旧性疤痕,左额头、左耳、双下肢见散在瘀斑,病情危重,考虑为虐待所致全身复合伤,遂予报警。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某无视国家法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承认伤害请求轻判

  庭审初始,被告人张某一直否认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称小艺艺的骨折和阴道裂伤其均不知情,只是上班回去后发现,把小孩送去医院后,才知道小孩子受伤。在法庭调查阶段,被告人张某认为自己作为父亲严重失职没有照看好小孩,但不构成犯罪。

  在法官详细询问案件细节并多次告知被告人张某在庭审中要如实陈述事实后,张某承认了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但辩称,其只是用手捏了孩子的胳膊,但是没有骨折,用护阴洁是为了给小孩清洁,用毛巾是为了给小孩擦干,没有擦到裂伤。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侦查机关对张某的8份询问笔录,在前6份询问笔录中,张某承认伤害是其造成,但后2份笔录中,张某否认事实,称是其女友柳某所为。公诉机关认为,张某是在羁押前后发生了供述的变化,结合案件的其他事实,可以认定张某故意伤害的行为。

  最后,在法庭的辩论阶段,被告人张某对指控的事实认罪,承认小艺艺伤是自己造成的,请求从轻处罚。

  案件回放

  去年12月小艺艺突然骨折住进珠海某医院。医生意外发现她全身有多处外伤,并出现腹膜炎、肝功能损伤、阴部撕裂,外伤和感染引起了急性肾功能衰竭。艺艺的生母获悉赶到,带着孩子辗转多家医院求医。生母怀疑女儿受到了亲生父亲和其同居女友虐打而报警。

  在社会各界关心下,小艺艺得到救治,转危为安,其父今年2月因涉嫌故意伤害被批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